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传统军>钓鱼是心灵的守候——探路官厅有大风

钓鱼是心灵的守候——探路官厅有大风

+关注

探路官厅有大风,鱼获基本全靠蒙,准备不足失大鲤,阵雨催我反归程。这时候得摔一下木头“啪”……不是“啪啪啪……”

话说终于拜托了死胖子咸菜大师的纠缠,自己驾车出门走走。一不留神就跑到了京礼高速。漫无目的来到官厅水库。真虚伪啊我!

早就听说官厅出大鱼了。我假装一不留神就来了,没想钓鱼。真的!虽然我出门时特意拿上了鱼护,但我发誓,我真没想钓鱼。踩踩点儿是必须的。列位看官接上篇,拿出笔记本儿,钢笔灌满水儿。等着记录吧。

第一个钓点,传说中的小七营。

路书:导航怀来小七营,进村往北走。到了第二个影壁,左转。(吸取上一篇教训,这次以图为主,不然太TM累了)

看见左边的路没?就从红砖中间走。看到以下景象,证明你走对了。

你没看错!就是工地。围挡板外边是一条路。顺着路走,相信我没错的!看见下一个地方,证明你到了。

你看看你看看,多喜兴的牌子啊!继续走吧您呢。前方有惊喜信不信?自己看吧!

对了!有钓台啊!我是跟左数第五个大哥聊的天儿。那大哥说他长期趴官厅,经常在这里玩。他说这个钓点老板很牛B。连续用船放了一个月酒糟,给钓友打窝子。所以这个钓点出鱼不赖,二十斤左右的鱼出了不少。

老板?没错!这钓台据说有老板。30一天,您看着办。据大哥说不定时收费,有时候收一次,有时候收两次。水深我看了,左边浅右边深,更右边又浅了。深的地方7.2风线一米五左右,浅的地方水线一米五左右,一般都是玉米螺蛳守大鱼。那大哥你猜用什么?沙蚕

钓台后边是个湾子,有支好的钓台,我看见一旗子上面写着好像是“爱生活,爱垂钓”专用。由于是中午,我只看见一台子上有钓箱,没看见人。有鱼护我也没敢自己拉起来看,瓜田李下咱还是懂的啊。

总结一下。小七营虽然是河北,但基本被北京钓友给占领了。都是北京车。北京钓友,多悲催的称呼啊!北京没地方玩儿,只能去跟别人抢资源。

对了!总结呢。钓台估计有200米左右,长枪短炮的,玩啥的都有。节假日估计跟黑坑差不多吧。得坐满了。去不去看您自己选择了。下一个

我又去了小七营西边(我认为是西边),就是一个垃圾站拐进去哪里。有俩台子,但是水浅啊!也就一米五左右。说实话,我没看好!所以不推荐去。

还有一个官庄,我也去了,走错路了,有个湖畔酒店什么的餐厅哪里。后来我走着到了那边,看见了一样的钓台。据我在渔具店配节的大哥说有大鱼。就在京藏桥下。由于我车没开到水边,我也不说了。以免误导大家。估计是走村里那条路。因为我在村口右转了。

下一个钓点是这里,圣水渔村。

我在这下的竿子。如果习惯大浪的钓友,可以去哦!导航看图片吧!

这图照的时候下雨了,没认真拍。我今天输在不认真上面了,村口一排别墅那右转。走到头左转,顺着路能到。

为什么说习惯大浪的钓友可以考虑呢?因为钓点外边一直有人玩摩托艇。那浪,不是一般的浪啊!再加上我在小七营跟大哥聊天,大哥说官厅12:00以后就没有不刮风的时候。你想想,那一浪接一浪的浪劲儿。

为什么长帖不能放视频啊?看见那红顶房没?那是摩托艇的码头。

我为啥在这玩儿?问得好!我从早上出来,一直到两点半。一直在探路,走到这儿我就不想再走了。

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原因,我看到一对海淀的夫妻钓友,钓到俩大板鲫。比我后来钓到那个还大哦!

于是我的贪欲占了上风,下竿子了。2.0大线拉0.6子线。0.6、0.6、0.6重要的事儿说到你烦为止。蓝鲫+九一八+速攻2+米。两把原塘颗粒打窝。

我承认我不会浪钓,我看见口的时候极少。大板鲫我看见了,鲤鱼的黑漂我看见了。小鱼的口,我一律靠蒙的。

鲤鱼呢?跑了!黑漂中鲤鱼一尾,目测三斤左右,准备不足,没支抄网。图片里不是有抄网么?那是亡羊补牢。溜翻了,直接拉到岸上。摘钩子时,啪!它一挺,子线断了,眼看它一鹞子翻身,走了!0.6子线,0.6子线,0.6子线。重要的事儿说到你烦。

我发现我就不能说嘴,大嘴巴啪啪抽啊!前几天说封竿了,结果被从不开饵的咸菜大师,用我的饵各种虐,今天说“就开这么点饵,钓完就走。”最后三钩就开始下雨了,好吧!悲催如我。其实我还是舍不得那鲤鱼,它一张照片都没留下,鱼获放流走人。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45条
能钓鱼就好2019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又有楼主有文采的文章了,先评再看

京北三米六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能钓鱼就好2019 发表于 2019-06-17 20:51:03

又有楼主有文采的文章了,先评再看

过奖

凉拌小鱼苗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攻略详细

饶远爱钓鱼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赞,很详实

湖库颗粒王130特战队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见着鲤鱼不管上没上来都牛逼

皮影1207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楼主好人加NB,路书详细准确

钓不到大青钓小鲫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路过点个赞

松间明月泉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好人好帖 比那些捂着个钓点当宝贝的人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Peanut_J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玩官厅就得做好大风浪的准备,不都说是起风上大鱼嘛

大须谦这个城市不孬就是有点长
2个月前 宿迁 举报 回复

逗!牛!赞!

京北三米六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松间明月泉 发表于 2019-06-17 23:46:32

好人好帖 比那些捂着个钓点当宝贝的人不知高到哪里去了

过奖了

京北三米六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大须谦这个城市不孬就是有点长 发表于 2019-06-18 00:07:41

逗!牛!赞!

谢谢

京北三米六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Peanut_J 发表于 2019-06-18 00:01:06

玩官厅就得做好大风浪的准备,不都说是起风上大鱼嘛

不适应大风大浪还得练基本功

老渔夫一目
2个月前 举报 回复

写的不错。继续!

八道河的钓者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顶一目!

一无问东西一
2个月前 举报 回复

良心钓友

蹦哒爱钓鱼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牛逼牛逼,再来一个饵料介绍篇呗

空护大湿
2个月前 石家庄 举报 回复

小七营去年十一的时候去过一次,空军。

京北三米六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蹦哒爱钓鱼 发表于 2019-06-18 20:01:12

牛逼牛逼,再来一个饵料介绍篇呗

我这酝酿呢。但我的配方太普通了

面朝大海AAA
2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有文采,拜读,点赞加关注。真详细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刮风天钓鱼技巧
1南风吹,莫出门
2风中白河钓浅滩
3风大浪高钓郑庄
4再战零坝风雨中
5气压低空守两小时回马枪顶风战大庄
6南风暖洋洋,双杆有点忙
最近精彩渔获
秘境寻鲩遭鲤戏,聚首封过把酒言欢! 秘境寻鲩遭鲤戏,聚首封过把酒言欢!
约上同事去夜钓,抓到了一些美味! 约上同事去夜钓,抓到了一些美味!
妖风袭来,坚守草洞,斩获巨型皇军 妖风袭来,坚守草洞,斩获巨型皇军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劈柴喂马,去丹江水库钓鱼!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劈柴喂马,去丹江水库钓鱼!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