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漫话鱼事>空座钓箱太硌腚,摸黑点灯做个垫

空座钓箱太硌腚,摸黑点灯做个垫

+关注

夜深了,老婆孩子,还有老妈都睡了,前天晚上钓到12点,收杆从钓箱上站起来那一刹那,顿感腰酸腚疼,老早就寻思买了钓箱坐垫,某多多上看了看是个垫子就要10块钱以上,好一些的30以上,一个破垫子有点没必要。

本着只要有材料,就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原则。一头钻进车库,看看有啥材料可以利用。

一顿翻箱倒柜的扒拉,发现儿子小时候用过的爬行拼接泡沫垫,一比量,哎呦不错哦,大小刚刚好。初步计划,把边上多余的地方都切下来,然后双面胶啪啪一粘,整个3到4层估计就OK,立马开整,家人都睡了,不好意思开灯,点了个小夜灯,灯光昏暗,有情调,跑题了。。。。

切割,切割,切割,贴双面胶,对齐,压紧。两层弄完后,试着坐了坐,我擦,有点硬啊,这可怎么整?幸亏刚才从车库上来的时候顺手拿了两个弹性比较大的白色塑料泡沫,弹性十足,我把它压在中间,试了坐了一下,很舒服,有弹性,同时也兼顾支撑性,不会做一阵子就塌了。话不多说,继续整。

最后再糊上一层爬行垫,就大功告成了,两面都可以做,想硬一点就2层朝上,想软一点就1层朝上,结实耐造。这时看了看表,时间不知不觉过去快50分钟了,时间主要浪费切割多余边角和贴双面胶上。我的天,得快点,明天还上班呢。

于是乎,又是一顿切割,贴双面胶,反复调整位置。灯灯灯等。。。。做好啦,上下都是毛面冲着外面,这样可以增加一些摩擦力,而且比较美观。成品展示一下,大家不要笑话。

坐垫用了一个来小时做好了,做完了还兴冲冲的拿去给老婆大人观摩一下,谁知老婆大人已经睡熟了。。。。

等明天天亮了拿到车库,在钓箱上试一下,看看实际效果如何,不早了,先睡觉,马上快12点咯。

一夜无话,第二天上了一天班,下班到家,立马放在钓箱上坐着试了试,让老婆给我拍了张照片,请忽略我的工作服。

怎么样,还行吧,哈!坐感呢,怎么讲,有弹性,又不失支撑力,大小呢正好,重量很轻,方便携带,而且我个子高,腿长,坐姿整体加高了,舒服,腿也不蜷得慌。最后坐垫主要是自己没事闲着瞎做的,过程很简单,材料也很普通,但是一分钱没花,废物利用,又省了一包饵料钱,更重要的是自己做的东西,怎么都喜欢。

友情提示:夏天钓鱼,注意防暑降温,阴雨天气注意防雷,不要坐在大树下,也不要在雷雨天气空旷之处拨打手机,夜钓注意防蚊虫和长虫,还有无论如何,不要贸然下水。

就记录到这里,感谢各位钓友看帖。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20条
做个有修养的人
1个月前 举报 回复

兄弟想法不错,我也曾今做过一个。但是你这个垫做的太厚了,实际做钓体感太高了,久了就累。建议做薄一点。厚瑜伽垫两层厚度即可……

一大根白条
1个月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淘宝4D透气纤维,十多块重点透气好

大白条子终结者
1个月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做个有修养的人 发表于 2022-07-12 09:26:53

兄弟想法不错,我也曾今做过一个。但是你这个垫做的太厚了,实际做钓体感太高了,久了就累。建议做薄一点。厚瑜伽垫两层厚度即可……

第一回做,没经验,家里还有材料,等实际体验一下,要是不行,咱就在做一个薄的

大白条子终结者
1个月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一大根白条 发表于 2022-07-12 10:54:35

淘宝4D透气纤维,十多块重点透气好

嗯嗯,等坐着不舒服,我再买一个

游钓中国李小毛
1个月前 绍兴 举报 回复

你会热出疹子的

大白条子终结者
1个月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游钓中国李小毛 发表于 2022-07-13 08:40:41

你会热出疹子的

俺一般都晚上钓鱼,白天上班没时间啊

無情鉿菈少袑
1个月前 举报 回复

老铁,等你起身的时候会发现裤裆湿一片

空军基本操作啦
1个月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这种坐着热不透气 蛋都捂熟了

大白条子终结者
1个月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無情鉿菈少袑 发表于 2022-07-13 09:43:09

老铁,等你起身的时候会发现裤裆湿一片

你这么一说,我一寻思,很有可能啊

啊nnnnnnn
29天前 南京 举报 回复

pdd买了个十几块的垫子,几天就坐个大印子,马上准备买个那种硅胶软坐垫,那个应该舒服一些

空军大师兄在此
28天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有本事你做个钓箱

大白条子终结者
28天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空军大师兄在此 发表于 2022-07-15 15:56:08

有本事你做个钓箱

我想做个吊桶,等我试试哈,我搜集点材料的

总是空军的厨子_
28天前 郑州 举报 回复

我做过,这个坐久了捂的屁屁上长痘痘痒疼

大白条子终结者
27天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总是空军的厨子_ 发表于 2022-07-15 19:33:59

我做过,这个坐久了捂的屁屁上长痘痘痒疼

是嘛?那我还是买一个吧

总是空军的厨子_
27天前 郑州 举报 回复

大白条子终结者 发表于 2022-07-15 21:19:15

是嘛?那我还是买一个吧

那个4D空气坐垫不错

空军大师兄在此
27天前 烟台 举报 回复

大白条子终结者 发表于 2022-07-15 17:46:26

我想做个吊桶,等我试试哈,我搜集点材料的

可以可以 别忘展示成果啊

想到再说吧
24天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天梭还是浪琴?

_'傲/_、
23天前 泰州 举报 回复

牧马人钓箱 和我一样 就是饵盘架放左边就好了 你这个在右边 有点挡杆架了

漂流瓶905
15天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多掏点小圆孔,又不不透气

户外喵喵喵
7天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七月鱼获】炎炎夏日,赤膊上阵,与白条翘嘴晒太阳 【七月鱼获】炎炎夏日,赤膊上阵,与白条翘嘴晒太阳
【七月鱼获】野钓沭阳淮新河,通杀爆连小土鲫。 【七月鱼获】野钓沭阳淮新河,通杀爆连小土鲫。
时隔半年,港池会不戒扁鱼鲤鱼兄弟分 时隔半年,港池会不戒扁鱼鲤鱼兄弟分
在自家钓友面前又秀了一波,鱼获又爆了 在自家钓友面前又秀了一波,鱼获又爆了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