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路亚钓法>【技巧-路亚马口】浅谈夏季电网横行的溪流路马!

【技巧-路亚马口】浅谈夏季电网横行的溪流路马!

+关注

将军不解甲,死亡翻滚绝天下!

斑斓溪中虎,隐迹伏击吞天口!

急流闪电身,无牙之口亦生吞!

上篇帖子写了夏季路军鱼的经验之谈!这次就谈谈夏季路马口吧!

如果是马口资源丰富的地方,怎么路都能钓到鱼,而且是很多!这就是资源优势,路亚还是比较吃资源的!

如果你作钓的溪流,电网工横行,导致资源有限,经常空军的尴尬境地!或者探路很长一段溪流,一无所获!没口也不见马口踪迹,或许我的帖子对你有所帮助!

因为我常作钓溪流,就是电网工横行,马口资源比较差!(本地马口鱼干卖到七八十块一斤,可想而知资源被掠夺的多严重)那就聊聊,电网工横行,马口资源有限的溪流,该如何作钓

老规矩,先聊标点吧!毕竟路亚找鱼为首,找到了鱼,马口还不是手到擒来?

常规标点一 :浅滩 一般来说,浅滩都是路马口的好标点!特别是夏季的早晚窗口期!但是,在电网工横行的溪流,浅滩不是个好标点!可以划到坏标点里去!如果是长片的浅滩,基本可以放弃!要是靠近深潭的浅滩,目视观察即可!发现马口踪迹再打竿!原因就是长片的浅滩,电网工过几次!剩下的基本是十不存一!就算有,也早就逃之妖妖了!

常规标点二 :急流!特别是长片的急流浅滩,基本成为假标点!同理,不逃的早死了逃了的轻易不会回来了!

常规标点三 :深潭出入水口!这种地方一般水流都比较急!很值得探钓!可以多打几竿!因为这种地方,要是有大块的乱石!可以说是比较上佳的好标点!马口就算被电麻了,也会被急流迅速冲走,加上高速的水流和乱石对电工捞鱼影响很大!网工的网也没法下去!所以马口的生存率也大大提高!

常规标点四 :会流口!这种地方一般是有小溪汇入溪流,或者溪流分叉或者交汇!这种地方要看情况!如果是会流口是深潭!标点就不错,如果不是,差不多也是假标点!

非常规标点一 :深潭急流!这种标点水一般都比较深,一般情况下,很少有路马口的钓友会打这类标点!但是,电网工横行的溪流,这种标点我必探!往往出巨马!

非常规标点二 :深潭中的“浅滩”(浅滩两字我特意加了双引号,不是真正的浅滩!是指深不见底的深潭大坑中,能目视看到水底的地方!)要是有一定的水流!这类标点就相当完美了!往往能连竿巨马!

静谧溪流,电网横行!夏季路马,以潭为主!潭中找流,流中寻乱!深中找浅,浅中觅流!连竿巨马,不在话下!这就是我在电网横行的溪流历次路马口总结出来的经验!

下面再简单说说所用的拟饵吧!溪流微物神器--瓜子亮片,猎罗非我喜欢用它!路马口很少用,因为中小马口的几率很高!要是用它来路马口的时候!我喜欢用斜切或平震马口亮片来当助投器!因为。。。。。。

当然是因为双飞啦!而且相对于助投器,更好抛投!弊端就是会出现子线缠主线的情况!

各种形状的马口亮片!斜切最不爱用!斜切只合适快收,慢收没啥泳姿!平震不错!最爱匙形和双曲!水蛭一般般!颜色嘛!金银双色最好!彩色亮片给我一种失望的感觉!手法嘛我比较懒,匀收至上!

对了,如果夏季下雨,溪水将清未清时!银色马口亮片,微物小胖子,小米诺作钓!往往惊喜不断!

女神镇楼!晚了,就写到这里吧!毕竟明儿还得搬砖呢!白鹤爱钓鱼3.28发帖于钓鱼人!晚安!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68条
熊氏家族之雄二
25天前 北海 举报 回复

马口

諗迩匕匕愛迩餦
25天前 举报 回复

在那个地方

龙行天下钓鱼者
25天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一下

每天都想钓鱼的人
25天前 南阳 举报 回复

马口好

为娱不为鱼呵呵
25天前 鹤壁 举报 回复

大师对电工网工的了解已入化境,鱼不容易,钓鱼人也不容易啊

要求真不高
25天前 沈阳 举报 回复

学习

酷酷熊大爷
25天前 桂林 举报 回复

爱钓鱼者上鱼了
25天前 南阳 举报 回复

马口不小

白鹤爱钓鱼
25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为娱不为鱼呵呵 发表于 2021-03-29 07:10:09

大师对电工网工的了解已入化境,鱼不容易,钓鱼人也不容易啊

没办法,都是被逼的!天天空军只能绞尽脑汁的去思考!去实践验证!

白鹤爱钓鱼
25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爱钓鱼者上鱼了 发表于 2021-03-29 09:29:52

马口不小

是不小!南方这就是巨马了!

白鹤爱钓鱼
25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諗迩匕匕愛迩餦 发表于 2021-03-29 06:02:21

在那个地方

广西呢

欧阳先生0AY01
25天前 南充 举报 回复

码字辛苦了。资源是王道啊。

白鹤爱钓鱼
2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欧阳先生0AY01 发表于 2021-03-29 13:08:20

码字辛苦了。资源是王道啊。

为了活动,整理思路码字到十一点多,不容易!

jiajia_
24天前 红河 举报 回复

回复是美德

qto145802196
24天前 岳阳 举报 回复

马口

Easonwyc
24天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不错

黄河摘花专钓
24天前 东营 举报 回复

最爱马口了,清明节放假找个山涧溪流搞起来。镇楼的女神是谁啊,挺秀丽的。

独钓寒江雪光威
24天前 举报 回复

哈哈哈哈

白鹤爱钓鱼
2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黄河摘花专钓 发表于 2021-03-30 06:51:08

最爱马口了,清明节放假找个山涧溪流搞起来。镇楼的女神是谁啊,挺秀丽的。

我女人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最近精彩渔获
暴雨明光行! 自制饵料钓草鱼 暴雨明光行! 自制饵料钓草鱼
被毒解毒,我的第一次筏钓 自制饵料钓鳊鱼 被毒解毒,我的第一次筏钓 自制饵料钓鳊鱼
夜筏汨罗江 夜筏汨罗江
龙尚水库,当地钓友如是说 蚯蚓饵料钓翘嘴 龙尚水库,当地钓友如是说 蚯蚓饵料钓翘嘴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