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传统军>钓鱼要找老窝子,但是有个条件,不要打扰鱼的安静

钓鱼要找老窝子,但是有个条件,不要打扰鱼的安静

+关注

最近十多天,因抽调忙于所在单位上级部门一个历史成就展,整天加班加点,与钓鱼人之家有了短暂分离,没空来到这里发帖和与大家共享垂钓之乐。可怜我那“英雄榜”排名,由五月中旬的十几名,一直忽忽悠悠往下滑,如断线的风。截止到本月30日,名次下滑至34名,真有个一落千丈的态势。

略感欣慰的是,好在本月还有最后一天了,我的名次不可能跌出50名以外了。

看来,幸亏本月初打下的基础过于雄厚,所以到后来可以“吃点老本儿”啦!要不然,到了最后就算用上“吃奶的劲儿”,也是追不上来的。

进入正题。

今天就是因为一大早中了大板鲫,才“吃上老本儿”,增添了不至于空军的底气。

2020年5月30日周六,骑行垂钓之十一

今天拍摄的垂钓图片没有与往常一样有我个人的“水印”,原因是最近用手机在单位拍资料较多关闭了,所以忘了打开。其实有个时间水印很方便发帖的,一旦没有这个功能还不适应了呢!

凌晨四点半出发,黄河水波荡漾,恰巧一轮红日初升,这样的美景真漂亮啊!!!

五点半到了龙湖三段东南角。因来得早,看到只有一二个钓友在远处扎寨。我挑选了个自认为不错的位置。

这里树木茂密,等太阳☀出来了正好有个遮阳的地方。

饵料是钓鱼之家的五粮诱一份,蓝鲫加918一份,这是混合后装到瓶子里方便携带,还有自制酒米和水饺粉少许。

窝料仍是馒头少许弄碎,加酒米、麸皮玉米粉,增加雾化。和成团,随铅坠定点打窝。

使用5.4钓竿,1.5加0.8线组,三号袖钩,调三钓三。抛竿选点定位目标是正前方电线杆。

打完窝,用上次剩下的饵料搓饵找底兼打窝。

今天选的钓位是老钓位,水深二米半,水底干净无草。因是老钓位,清晨水面安静,果然留下不少鱼。一个不留神,正换饵的功夫,提竿发觉沉重,待慢慢提竿出水时,只见忽悠一下子,水面打了个漩涡,敢情这是开竿中鱼啊!

立即用抄网抄之上岸。

金黄的大板板,一只手还不好抓,生怕一不小心溜之乎也。想知道,这个能有三两吗!

一直抛竿诱鱼,一直无口无口。小窜条也没有啊!再用麸皮和玉米面加酒米和成粉,拉饵后粘粉增加雾化。

其实,闹小鱼也是诱大鱼的一种方式啊!

眼见仍然无口,继续加大抛饵频率。搓饵,快快滴。

今天气温适宜,感觉舒适,大家陆续来到钓点。我所在的位置,已经爆满了。

人一多,就热闹了。说话聊天的不绝于耳,取水开饵打窝的把水面弄得久久不能平静。

钓鱼要找老钓位,这个千真万确。可是不注意爱护老钓位,喜欢安静的鱼们也会被吓跑的。

在试过了钓钝、钓跑铅、钓飞铅等方法后,依然不见效果。钓飞铅能中得几尾窜条外,再无所得。

眼看此地效果不佳,看看时间尚早,立即转战来到上次去的那个钓位,钓位熟悉情况还比较安静。

刚来到新钓位支上家伙,发现风向突变,刮起了东南风,呼呼的,支架钓竿经常被刮到一侧。

这风一阵紧似一阵,对看漂提竿带来困难。提竿,只能是凭感觉了。

漂相微微一顿,感觉是一漂目黑线的幅度,中鱼。

中鱼的感觉是有啊,感觉到了。看这个大不大,就问大不大,还正口。沙里趴一枚,直接飞鱼上岸了。

这个钓位在打窝之后,窜条不断,钓底无口,钓飞铅抓行程截口还是过瘾的。

看这龙湖的鲢子,圆滚滚的真肥啊!炸炸吃准酥脆。

一上午的做钓,加之气温宜人,真是难得的钓鱼好天气,到了中午,也该是返程的时候了。

最近村子可能是修理路面,铺了一层黄土,让人气愤的是,机动车一过,能弄一身的黄土粉尘。这个是无语了。

回到家,一瓶啤酒下肚,消除了一路骑行的辛苦。

来回三十多公里,来回二个多小时,再加上五个多小时的垂钓,满足了骑行与垂钓这两大爱好。

工作和生活不容易,应该找个乐子放松放松心情。

最近DIY了个骑行梁包,比之前买车送的梁包好看,关键是好看容量还大,垂钓配件正好放里面,真方便啊!

梁包镇楼!有空写个关于DIY梁包的帖子分享给大家。DIY梁包跟渔具包的制作方法是一样的,敬请期待!!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55条
期待每一个下一口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8的线,这鱼还用抄网?

酷酷熊大爷
4个月前 桂林 举报 回复

大须谦这个城市不孬就是有点长
4个月前 宿迁 举报 回复

真不错!排在第38名的是陈校长!

老刘喜欢钓鱼
4个月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学习贯彻落实

豆豆水果
4个月前 哈尔滨 举报 回复

整啊

野钓泉城飛鹰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挺好

娱鱼有缘Yyyy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佩服你

DyLLGJ
4个月前 宜昌 举报 回复

井上

再不中就跳楼啦
4个月前 石家庄 举报 回复

来了老弟

临峰倪LC
4个月前 宁波 举报 回复

路过

acd11233233
4个月前 桂林 举报 回复

不错啊

ybzpa
4个月前 攀枝花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一口木有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终于等到你了,还以为干么去来,原来在单位里忙,不管怎么再忙,钓鱼可不能落下,看你从傍首名次,呼呼的往下跌,心里真是担心,还好没有出局

阳台看风景OR有空去钓鱼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一口木有 发表于 2020-05-31 08:44:39

终于等到你了,还以为干么去来,原来在单位里忙,不管怎么再忙,钓鱼可不能落下,看你从傍首名次,呼呼的往下跌,心里真是担心,还好没有出局

谢谢老哥挂念,不能垂钓我也是上火着急。英雄榜没出局奖励钓鱼毛巾也很好了,我原本目标是奔着钓伞或鱼护去的,哈哈,看下个月了,其实英雄榜高手太多都是几十个积分,如果靠发帖得积分实在是太难

重置昵称_HEd3Oqfc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这回专盯着小鱼钓啊

行成于思想工作的森马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龙湖这大鲫鱼,真不错。就是少了点少了点,看你的贴子很舒服。

王老头8213wlh
4个月前 石家庄 举报 回复

漂亮的鲫鱼

Hao钓鱼先生
4个月前 济南 举报 回复

这是哪里啊?有定位吗

竹竿钓大头
4个月前 韶关 举报 回复

开心就好

该用户违规已被封号
4个月前 武汉 举报 回复

我是13名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何愁垂轮无去处,心中有鱼即有鱼 何愁垂轮无去处,心中有鱼即有鱼
夜行两百里,有此美景与爱,空军又如何? 夜行两百里,有此美景与爱,空军又如何?
疫情后首钓,不惧强降温,擒获大鲤鱼一枚 疫情后首钓,不惧强降温,擒获大鲤鱼一枚
草长鹰飞菜花黄,桃红柳绿鸟歌唱!老翁挥竿花树旁,纵然空手… 草长鹰飞菜花黄,桃红柳绿鸟歌唱!老翁挥竿花树旁,纵然空手…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