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路亚LURE>米翘我都帮你找好了,罗甸你去吗?

米翘我都帮你找好了,罗甸你去吗?

+关注

到了冬天,如果你也不封杆

今生今世,你就和路亚纠缠不清了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路亚是一个美丽的江湖。如果你和一群嗜钓如痴的人闯荡江湖,今生今世,路亚就和你纠缠不清了……

与有肝胆人共渔,从无字句处读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路亚,那是怎样的一种洒脱!

但,我不是一个洒脱的人。

国庆,我被禁足了。不是家教太严,而是每次外出一家人免不了会为我担心。因为胰腺炎的缘故,这些年,家人没少为我担惊受怕。我真心感谢路亚,也曾无数次真诚感谢钓友们给我的祝福,从年初又次犯病病愈后发的第一篇贴子《如果老妻如母,那就路条翘嘴慰劳她》起,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只要天上不落刀,我就要到水边去走走。这的确让我身体好了许多,可更多时候,我只能钓在故乡的山水里,在离家五公里半径内的野水库或者釜溪河来来回回,就像当年猴哥用金箍棒在地上给唐先生画的那个圈儿一样,貌似只有在那个圈子里待着才是安全的,一旦走出那圈子,就会遇到“白骨精”!因此,跨省路亚我想过,没干过。当然,在岁月静好的日子里,尽可能多的陪陪家人,也是历经风雨之后的另一种人生智慧。

当兄弟们在千岛湖挥杆如雨、斩获米翘为国庆放歌的时候,我不是介意我在万千人群中的那份孤独,而是我能清晰感受到兄弟们的欣喜与快乐!我再也不能无动于衷了,我的心随兄弟们飞到了千里之外,我开始怀念那些和兄弟们一起路亚的快乐时光,想起了清明节大哥中20斤鲶鱼我们一起分享的畅快,我内心深处的隐痛,成了一个挥之不去的念头:我一定要和兄弟们一起去一次罗甸!

人总有憾事,有的遗憾一辈子,有的遗憾一阵子。对于国庆缺席罗甸之行的遗憾,我希望是后者。两位哥哥和一位弟弟又在蓄谋去罗甸了,大哥微信我:“米翘我都帮你找好了,罗甸你去吗?”这回我没有犹豫了,回答就一个字:走!

千里奔袭,不为觐见,只为一睹罗甸的容颜。从自贡到罗甸,全程700来公里。四友同行就是舒服,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抵达茂井镇八茂。鱼排老板阿斗先生早早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我们像搬家一样整理好带来的生活用品,已是深夜,我这才发现原来他们哥仨为这次旅程做足了的准备……

凌晨一点过安排妥当,我已迫不及待了。也许是舟车劳顿,大哥和李兄早早就去睡了。三哥怕我一个人不安全,也陪着我一起玩。两点左右,我的铅笔被咬了,一尾一两斤的翘嘴,因为没想到会那么快中鱼,我没拿控鱼器,直接提鱼脱钩了。过了约么半小时,再次遇到了咬口,这回不敢怠慢了,我不想罗甸之行的头鱼再次跑掉,小心回鱼,三哥赶紧过来帮我抄鱼,一尾60+的翘嘴顺利上岸。我刚上鱼不久,三哥也中了一尾跟我钓的条差不多大的翘嘴……

终于近距离看到罗甸的容颜了!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罗甸,长寿之乡,一个我曾神游过好多回的地方,我来了……

一夜征战,人困马乏,美美睡了一上午。李兄是一个全能选手,路亚、筏钓、做饭都是一流的。必须为他点赞的是,他筏钓做饭两不误,中了一位3斤+的大头,成了我们中午的美餐……

下午,我们继续寻翘之旅。我们三人共坐一条船,李兄留在钓棚继续筏钓。

一路寻寻觅觅,却只遇到了几尾小翘,我们期待的米翘不见踪迹,罗飞倒是遇到不少,啥饵都咬,我们接连上了好多……

米翘还没等来,行程尚未结束,一起皆有可能。阿斗先生深知我们此行的目的,给我们推荐了不少钓点,考虑到我们三人在一条船上不好操作,还免费将他的皮筏艇提供给我们。尽管如此,我们期待的米翘也未必会来,毕竟是冬天了,一切还要看缘分。但不管怎样,美景当前,米翘在心,对我来说,这将是一场治愈系的路亚!更何况,能和一群知心朋友在异域山水共渔几天,无疑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快事!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84条
等待大鱼上班Yo
14天前 佛山 举报 回复

师傅,这路亚线是那种线?

米唀鱼饵药米
14天前 宿州 举报 回复

文章叙述的不错!

路亚啊Sam
14天前 佛山 举报 回复

上首页的节奏,

飘浮船上看浮漂
14天前 杭州 举报 回复

顶你上首页

老衲法号乱摸
14天前 南宁 举报 回复

铅笔上罗非?

小小醒醒醒
12天前 遵义 举报 回复

大哥,能不能把鱼排老板的电话发一个给我呀!我也在计划去罗甸路翘嘴!还有他那可以租船吗?

小小醒醒醒
12天前 遵义 举报 回复

大哥,真心想去你这个地方!请你告诉我一下!这个排的情况!收费啊!环境之类的!可不可以订餐?我一个人去不想自己做饭!主要筏钓和路亚!可不可以租船?老板电话多少?

自贡恒大绿洲_a康
10天前 自贡 举报 回复

等待大鱼上班Yo 发表于 2017-11-27 21:45:24

师傅,这路亚线是那种线?

pe线

自贡恒大绿洲_a康
10天前 自贡 举报 回复

米唀鱼饵药米 发表于 2017-11-27 22:29:00

文章叙述的不错!

谢谢支持!

自贡恒大绿洲_a康
10天前 自贡 举报 回复

飘浮船上看浮漂 发表于 2017-11-28 00:55:28

顶你上首页

多谢啦!

自贡恒大绿洲_a康
10天前 自贡 举报 回复

小小醒醒醒 发表于 2017-11-30 00:37:47

大哥,真心想去你这个地方!请你告诉我一下!这个排的情况!收费啊!环境之类的!可不可以订餐?我一个人去不想自己做饭!主要筏钓和路亚!可不可以租船?老板电话多少?

老板电话我私信你了

冯特斯拉战神
10天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帖子一如既往的好

SU16666
10天前 重庆 举报 回复

钓鱼的确是个好地方,去年去钓了几次,车被撞了修了2w多,不过鱼钓安逸了

快快乐的钓鱼
10天前 贵阳 举报 回复

精神可嘉,贊一個。我在哪裡空軍了几回

落霞与孤鹜齐飞
10天前 河池 举报 回复

风景如画

爱钓鱼更爱醉卧美人膝
10天前 昆明 举报 回复

加油!

抽时间钓鱼去
10天前 自贡 举报 回复

去云南干的啊

扬州小野钓
10天前 扬州 举报 回复

同悦同款

你妹的_钓鱼去
10天前 江门 举报 回复

大师,要加铅坠嘛?现在冬天在野河路亚合适吗?

随时查看最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钓翘嘴技巧
1餐条与翘嘴的对决
2桥上钓翘嘴
3爽拉翘嘴
4午间休息2小时,钓到大翘嘴
5翘嘴
6秋季攻势之八,征战五龙河有鲫有翘,小爽一回
最近精彩渔获
浅析在水库中作钓青鱼、草鱼时的用饵与打窝思路 浅析在水库中作钓青鱼、草鱼时的用饵与打窝思路
冬钓,钓的不是鱼 红虫饵料钓鲫鱼 冬钓,钓的不是鱼 红虫饵料钓鲫鱼
初冬战鲤草 自制饵料钓草鱼 初冬战鲤草 自制饵料钓草鱼
小菜鸟路亚记(大风+细雨+降温=斑鳜?) 铅笔饵料钓鳜鱼 小菜鸟路亚记(大风+细雨+降温=斑鳜?) 铅笔饵料钓鳜鱼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