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渔获战报>远山的渴望 老鬼饵料钓草鱼

远山的渴望 老鬼饵料钓草鱼

+关注
  • 时  间:

    2017年10月11日 12:30

  • 钓  场:

    喂鱼塘

  • 饵  料:

    老鬼

  • 鱼  种:

    鲫鱼、鲤鱼、草鱼

  • 钓  法:

    传统钓

  • 线  组:

    1.2+0.6

  • 钓竿长度:

    4.5m

  • 钓竿品牌:

    改装矶竿

距离上次垂钓似乎很久了,天天经过鱼塘就在想,什么时候才能在这里钓上一钓呢?呆的时间一久,和老板也熟悉了,加上水井快完工了,今天老板发话,允许在塘里钓一天鲫鱼,我笑问老板,

“钓一天吗?很好啊,塘里有多少鱼呢”,

“多着呢,大的有四五斤的草鱼”,说得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突然他意识到好像说错了什么,改口说,“钓几条够吃就行了”,我笑着说,“我也不钓一天,晚上大家一起够吃就行了”。

午饭后,天空下起了小雨。等配件,无事,于是大家没事闲侃着,老板突然说,“你们下午不是没事儿吗”?去钓点鱼起来晚上吃。

其实这老板外冷内热,熟悉以后很好说话,又是买羊肉又是弄鸡肉给我们吃,当然还有他的那些工人们。

难得的一次解毒机会,岂可放过,即使下着雨也不例外,说实话,在家从来没冒雨这么干过。

说干就干,很快,帮手就给我把鱼杆从千米外的住宿点拿来。就是这个鱼塘,早已“窥视”它很久了

半月型的鱼塘,面积大概2三亩,水深1.8/2.0米,平时过路时都能看见鱼儿在水面找吃的身影。

塘里鱼密度不小,所以根本不考虑选钓位,哪儿都应该好钓,随便找个地方就开杆,调料很简单,分分钟搞定。

我那同事也不干寂寞,弄了一根斑竹做鱼竿,在那边先干了起来。

雨下的不小,撑伞干吧,没用多久,太不方便,扔一边去了。

调的拉饵淋成了稀饵,只要鱼儿喜欢,能拉上就行

塘里的鲫鱼挺大的,一般4-5两一条,很过瘾,几分钟就把窝喂起来了,吃口不断,下水十几秒左右必有鱼上钩,不一会儿功夫就钓了七八斤。因为就餐有11人,每人应该有两条才够吧,最少也要二十多条才够吃。

一看时间还早,不过瘾,继续。

“钓了多少了?鲤鱼和草鱼小了扔回塘里”,

“才五六斤,好的,好的,钓的全是鲫鱼”,我一边回答老板一边看漂,没敢说多了,不然他说够了不让钓就不爽了。

大概钓了一个半小时,看看桶里的鱼大概有十六七斤了吧,差不多了,再钓一是吃不了,再则怕老板不高兴。正好老板又在问钓了多少了,我随口答到,可能有十多斤了,你来看看够不?他走过来一看,

“哟,这么多,够了够了,别钓了”。

“行,不钓了”,我随口应道,准备收杆。

“去钓一条草鱼吧,草鱼大”

“行,钓草鱼去”

于是换了一个地方,可是没有草鱼饵料啊,平时最爱钓鲫鱼,随身携带的就是鲫鱼饵料。我四周瞅瞅,有了,南瓜叶尖,今天来学学钓草鱼,掐了一小段挂在鱼钩上,结果居然不下沉,看来铅坠轻了,又掐短了一节,终于下沉了,守了一会儿没动静,突然想起草鱼是上层鱼,钓底咋行呢?原则性错误。于是重新调漂,采用逗钓结合的方法,不一会儿功夫,一个有力的顿口,一条草鱼上钩了,力道还不小,和鲫鱼感觉大不一样,还好,我是手竿改装的矶竿,不怕你横冲直闯,毛爷爷说过,“敌进我退,敌疲我打”,就是担心我的线组啊——太细了,0.6的子线能否禁得住考验(一高兴,忘了拍照),正好验证一下。所以,我一点不着急,能否钓上都不重要了,鱼已经足够了。

于是和这条草鱼玩起了拔河赛,让它慢慢消耗体力,溜鱼的感觉特别的爽,比遛狗好玩多了。

看到这两张图大概有人知道我是干啥的了。来云南快2个月了,中途在一个农庄垂钓过一次鱼,吃了高价鱼,感觉还是挺爽,钓鱼过瘾。

这边部分地区水资源匮乏,严重缺水,包括现在我们呆的地方,这地儿叫啥不太清楚,附近有一个鸡场(应该是镇),饮用水堪忧,老百姓吃水就靠水窖,夏天雨水多,就从山里引水到水窖,冬天备用。所以,国家大力提倡节约用水,以前不觉得,现在才体会到缺水意味着什么,当老板知道井里有水时,眼睛都放光了,满是欣喜,又是宰鸡,杀猪给我们吃,还问想不想吃羊,

“羊就不吃了”,中秋节才吃过,“让我们过一下钓鱼瘾就行”,我笑着说。

“行”,于是才有了今天的钓鱼一行。

“最近几天都可以去钓,给我把水弄好了,每天拿只鸡去烤着吃,想吃啥,尽管说”这就是云南部分山区的老百姓对水的渴望,很多人,包括我都很难体会到,因为我生活的家乡在涪江,不缺水。

今天的鱼获,估计有十八斤左右鲫鱼和三四条鲤鱼,草鱼有3斤多,居然没有切线,说明鱼线质量还不错,老板说拿回去给女儿吃。

我那同事儿钓具不好,最后钓了两条鲫鱼,跑了三条,也挺不错的。

喜欢野钓的我,第一次钓这么多鲫鱼,要是在野河里,做梦都会笑醒的

说明一下,不是很喜欢吃鱼,晚上才吃四条,撑得我不行。我那同事吃了8条,另一同事吃了6条,其他的被老板的员工全部干掉,厉害吧

这是我外出必备的短枪,携带忒方便,才30公分长。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122条
yw休闲垂钓
10天前 曲靖 举报 回复

好笔头,写得精彩。

独钓涪江鲫
10天前 曲靖 举报 回复

yw休闲垂钓 发表于 2017-10-12 09:03:03

好笔头,写得精彩。

承蒙谬赞,多多关照

牛气冲天PSl
10天前 邵阳 举报 回复

兄弟!我近期正在搞这类装备,可以随我去各工地旅行的,已有一条4米5裕峰短节64cm,偏长,还要海竿式矾竿各一就好了

独钓涪江鲫
10天前 曲靖 举报 回复

二老板说今晚继续吃鱼,所以忙里偷闲去钓了一个小时,估计有12斤左右,20条鲫鱼,一条草鱼大概3斤,每人两条,够了,昨晚吃的太多了

我将是你永远的噩梦
9天前 曲靖 举报 回复

你会打机井

独钓涪江鲫
9天前 曲靖 举报 回复

我将是你永远的噩梦 发表于 2017-10-13 23:17:43

你会打机井

干这个十多年了,都厌倦了

次次爆护妈妈再也不担心
7天前 成都 举报 回复

专业打洞20年

钓丶鱼丶吗
7天前 琼海 举报 回复

楼主用什么鱼线的?

sua82
7天前 石家庄 举报 回复

俺也是干这个行当滴!!!累啊!

一轮弯月钓江山
7天前 德阳 举报 回复

洞打得好,文采很好,钓技更好。顶。

决战到明天
7天前 惠州 举报 回复

鱼多就是好啊,怎么钓怎么有。

移动宽带老表
7天前 汕头 举报 回复

哈哈,你是盗墓的

漫漫钓鱼路一直在迷路
7天前 苏州 举报 回复

赞一个

每次_空军
7天前 宁波 举报 回复

楼主 你用的饵料一窝疯是化氏的不是老鬼的

我来钓个箱子
7天前 昆明 举报 回复

单开一窝疯??

冷漠钓钓钓鱼
7天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没得说订过足瘾了羡慕啊

3889震哥
7天前 岳阳 举报 回复

再加3斤这0.6的都可以。我4.5竿1.25配0.6都干过6斤2两的草鱼,何况你这是矶竿。

想钓鱼去1234
7天前 漳州 举报 回复

这竿不错,

肥西钓客陆先生
7天前 合肥 举报 回复

好文采,有深度!

万江钓鱼小王
7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发来贺电

随时查看最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最近精彩渔获
国庆罗甸行 老鬼饵料钓翘嘴 国庆罗甸行 老鬼饵料钓翘嘴
双假筏钓篇,我的第一条真正亚米。 双假筏钓篇,我的第一条真正亚米。
水库大窝守大鱼之鲫鱼篇 化氏饵料钓青鱼 水库大窝守大鱼之鲫鱼篇 化氏饵料钓青鱼
岑天河夜钓大翘嘴 岑天河夜钓大翘嘴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