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传统军>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关注

树深时见鹿,溪午不闻钟。

要做淡定的一小撮,而不是狂热的大多数~

我们很多时候都忘了最初的初心和使命,钓鱼也是一样,我想应该不只是我在钓鱼之路上受过反对跟嘲笑吧…

今天不钓鱼就来聊聊这个敏感的话题,话说我小时候钓鱼的时候,母亲也没反对,那时候用的鱼竿是砍的竹子做的,一套线组加上鱼漂也就一块五毛钱搞定,牙膏的包装皮子做铅皮…

那时候钓鱼母亲虽不支持,但也不反对,因为每次出去回来时都有鱼获,吃饭时可以加个菜,周末可以约两小伙伴一起出钓,那时好不快活…

那时候亲戚朋友见我钓鱼回来,也会夸上一句“哎吆,真厉害!又钓这么多鱼回来…”然而随着时间的飞快流逝,渐渐的人也长大了,入社会了,突然回头才发现,钓鱼的日子也似乎到头了…特别是母亲在身边的时候总是反对我钓鱼。只要我一说去钓鱼就不高兴了,白天说去钓鱼吧,说晒得像泥鳅,晚上夜钓吧,说我不知道陪陪儿子,我真是太难了!

在老家时母亲还好,因为就在附近钓钓鱼,有事随时一个电话分分钟就能赶回来,所以去钓鱼母亲虽有不高兴,但是也没明着反对我去钓鱼。在老家只是不喜欢我出去夜钓,因为很多水库在我们当地淹死过不少人,母亲也是出于对我的安全才一直反对我夜钓。所以我也能理解,所以每次我要出去夜钓,母亲的话虽刺耳但我也从不顶嘴,也不往心里去,谁叫是自己的老母亲呢?

但是接下来说的就是一些亲戚了,我现在可以说是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记得有一次在老家,我出去钓鱼回来,家里来了不少亲戚,还有隔壁的一些邻居,很多人在场。然后有人说“这鱼有那么好吃吗?要吃不知道买一条?”我特么当时就好像怼他一句,这里就不指名道姓是哪位了。咱们钓鱼人有几个喜欢钓鱼是为了吃鱼的?我想大部分其实恰恰相反,只喜欢钓而并不喜欢吃,对吧?

也有人说年轻人钓什么鱼,这是老人家的爱好!所以,在我心里,有些亲戚长辈的话已经犹如刺一样深深刺扎在了心里…父母还在继续维持着亲戚之间的来往,而我似乎已经越来越淡了。并不是单纯的因为钓鱼,说有的亲戚那是墙头草一点也不为过,还有的是一点马屁就能拍到天上拉都拉不下架那种…有这样的亲戚,我感觉到耻辱,很丢人。

连我钓鱼都说三到四的,这种亲戚你们有吗?当然我所说得不是全部,有几个年纪相仿的老表我们关系还是很好的,也都爱钓鱼,因此我们也惺惺相惜…

好在母亲带着儿子已经提前上个月就回荆州老家了,所以这段时间我钓鱼才可以肆无忌惮,感觉一下子充满了用不完的力量…工作做起事来也有劲,之前一直钓不成鱼,每天就容易犯困想睡觉,现在可就大不相同了!各位钓友兄弟的钓鱼之路都还顺畅吗?有遭到类似的情况吗?

山川寂静,此生寥落。子如逝水,东流不返。

我们也应好好享受生命赋予我们的乐趣,我的乐趣源于垂钓,下次将继续挑战横岗~

我不是在钓鱼,就是在为钓鱼而时刻准备着…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31条
登峰者钓鱼者
4天前 举报 回复

大板鲫

haha8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我可能是那一小部分吧,我是为了鱼而钓的噢!没口我就要撤了

叶孤城888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haha8 发表于 2021-01-13 12:40:35

我可能是那一小部分吧,我是为了鱼而钓的噢!没口我就要撤了

叶孤城888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登峰者钓鱼者 发表于 2021-01-13 12:28:00

大板鲫

一口一个寡妇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哈哈 明天车儿子回老家 天气也暖起来了 这周末肆无忌惮啊

晒得区球嘛黑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一口一个寡妇 发表于 2021-01-13 21:49:02

哈哈 明天车儿子回老家 天气也暖起来了 这周末肆无忌惮啊

野钓带上我

晒得区球嘛黑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野钓带上我 黑坑玩不了

叶孤城888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晒得区球嘛黑 发表于 2021-01-13 23:17:49

野钓带上我 黑坑玩不了

黑坑早就戒了,现在只要你野钓

晒得区球嘛黑
4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叶孤城888 发表于 2021-01-14 00:27:01

黑坑早就戒了,现在只要你野钓

我也是野钓 不怕空军,白天晚上都可以 提前约有时间都去

我就这么niu
3天前 举报 回复

可以

黄金左手1
3天前 镇江 举报 回复

小朋友真可爱!

开水烫几把
3天前 梧州 举报 回复

工程鲫小了点

野钓萌新A
3天前 乐山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不喜欢吃鱼,但一定要培养一个喜欢吃鱼的人,这样就有充足的理由出钓了

火柴钓鱼哥
3天前 沈阳 举报 回复

最后一句亮了

叶孤城888
3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一口一个寡妇 发表于 2021-01-13 21:49:02

哈哈 明天车儿子回老家 天气也暖起来了 这周末肆无忌惮啊

潇洒啊

叶孤城888
3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开水烫几把 发表于 2021-01-14 10:49:20

工程鲫小了点

哪里的工程鲫?

叶孤城888
3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火柴钓鱼哥 发表于 2021-01-14 11:59:45

最后一句亮了

朕坐钓鱼台
3天前 宁波 举报 回复

支持

叶孤城888
3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野钓萌新A 发表于 2021-01-14 11:41:36

你可以不喜欢吃鱼,但一定要培养一个喜欢吃鱼的人,这样就有充足的理由出钓了

有道理

叶孤城888
3天前 东莞 举报 回复

黄金左手1 发表于 2021-01-14 10:48:23

小朋友真可爱!

谢谢夸赞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学习才能进步,从钓鱼方程式进化成钓无定法 学习才能进步,从钓鱼方程式进化成钓无定法
2021新年第一钓,我与老顽童们再次明争暗斗。 2021新年第一钓,我与老顽童们再次明争暗斗。
大雪纷飞水瓶结冰,体验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的乐趣 大雪纷飞水瓶结冰,体验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的乐趣
寒冬季节鳊鱼狂口爆箱一百多斤 寒冬季节鳊鱼狂口爆箱一百多斤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