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钓鱼用良方>网红奇葩饵,鸭饲料+酱油试钓效果分享……

网红奇葩饵,鸭饲料+酱油试钓效果分享……

+关注

都说人生如戏。戏可以重来,人生却难再续。距离之所以可怕,因为根本不知道对方是把你想念还是把你遗忘。总有一瞬间觉得自己是孤单的,心情浮起小小的落寞。

生命呢,是一种交换的过程,青春失去了,换得了智慧;时间失去了,换得了知识;激情消失了,换得了理智;速度消失了,换得了深刻……这就是生命的轨迹。

人生和生活来说,付出和收获,有强相关的关系,但是,很难说是正向的。当然,收获是在付出的前提下才可能有的。这并不意味着,付出了一定就会有收获。

还要用很多条件的支撑,或许,还需要那么一点点的运气,还有其他……

钓鱼就很典型嘛。所谓的钓无定法,不就是勤劳,困苦也不一定有好鱼获的隐晦说法吗。

而且,你所羡慕的那些大神,不一定次次都钓的比你好呀。小白也有爆护的时候,就是可能性低一些而已……

能充分满足人们对收获的期待,对未来的信念,对自我的挑战,这不正是垂钓的魅力所在吗?

近期网上看钓鱼相关的视频,以及跟钓友交流,获得了几个垂钓的饵料配方。上次准备了一些试了几种。

剩下的奇葩型的钓罗非奇方,鸭饲料+酱油,那个鸭饲料下单之后,到的太晚了,只好分开来测试了。

噔噔蹬蹬,传说中的鸭饲料,它来了~

酱油呢,网上视频用的是厨邦。家里的刚好用完了,只有这款,那就凑合着用吧。

这么一大壶,肯定用不完,倒一些出来。

好了,准备好之后,在一个北风吹拂的午后,直奔钓场。

当然,地方还是那个地方,农科奇观,钓位呢,还是选在上次的附近。不过,吸取教训,略微往左一些,有树荫,又避开直吹的风,方便抛投……

鸭饲料是颗粒状的,需要泡发,先倒一些出来,泡上水。

水不要太多,差不多刚好没过饵料即可。

七八分钟之后,差不多散开。呈这个状态。其实呢,这个东西,颗粒比较粗,可以再泡一会,吸水更加充分,效果会更好一些。

扒拉扒拉,打算,搅匀,加入等量的原塘颗粒粉和适量的拉丝粉。

搅拌均匀。

接一点水,把酱油倒进去,搅拌均匀。

然后,把适量的酱油水,加入饵料,搅拌,揉搓,成团。

这会呢,观察一下,饵料颗粒还是比较大。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泡发时间有点短了,吸水不充分。

所以呢,做事情,不能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哈哈哈哈。

刚开始,揉搓的时间不要太久,来回几轮,就可以了。这会的饵料,还不是那么粘,属于湿散的状态,可以先挂钩,打频率,诱鱼。

鱼入窝之后,可以打粘一些,正式作钓。

再准备一份,作为失败之后的备选方案。武藏湖大福寿+野战蓝鲫+原塘颗粒粉,2:2:6,加入适量拉丝粉。

偏湿,散一些。

五米四的手竿+4米5的矶钓竿,手感钓底,矶竿打浮。挂饵,开钓。

刚开始呢,鸭饲料比较散,一下竿,就有口。不过,比较明显,是小鱼闹窝。不是极速下顿,就是顶漂。打了半个小时,也没上鱼。不过,左手边来的略早的两位钓友也是,没上鱼。

分析了一下,觉得是饵料太散了,引到窝子里的都是小鱼。那么,还是把饵料打粘一些吧。

醒饵这么久了,颗粒基本上都散开了,揉打一会,明显细腻和粘了很多。

搓饵,继续。

就这么一改,立马,打下去,没了动静……

几分钟拉起来,饵料还剩一大坨在钩子上。这是打的太粘,开的有些硬了。

第一个正经鱼口,是打下去,五六分钟以后来的,直接把竿子脱了出去。可惜是无刺钩,起竿的时候,鱼跑了……

正经的第一尾鱼,来自己浮钓的矶竿。

许是打的有些心急了,看着一个黑漂 ,抽竿太猛,线上树了……

江湖流传的主线与子线之间的搭配,还是有道理的。这不,为了防切线,上了大力马子线,上树之后咋办?

强拉呗。结果就是,报废了新买的浮漂一支……时运不济,命途多舛。第二次下水,就英勇就义了。

换线,换漂,重新找地,调漂……

加些水,把饵料打软一些。这款配方的饵,味道大很多,不知道对不对鱼的口味,倒是把老板养的狗,先诱来了。

丢一块给它,还真吃呐……。看来是真饿了,丢一些鸭饲料颗粒给它吧。

挂饵,继续。

这饵料一打软,立马就有反应。几竿之后,一个黑漂,打,中了,一尾手感超好的鲤鱼,上岸了。

这会再来看饵料,细腻,软糯糯的。

不过呢,拉丝粉要少加,或者不加。这玩意及时软了之后,粘性还是很高的,雾化很慢,打下去,都是许久之后,浮漂才有动作的。

接下来,矶竿,手竿,都有收获。

矶竿连续两尾大非。

手竿也来一尾。

开好的饵料,借给左手边两位钓友。他们试了,效果很不错,也是上了不少的大非,鲤鱼。

顺便给钓友一些鸭饲料,他自己开一份。毕竟加酱油的已经不多了……

看到我们几个钓的一般般,光哥过来,建议饵料开散,打浮试试。

好吧,试就试呗,谁怕谁呀。反正上了几尾之后,钓底已经完全没口了。

钓友重新开散饵,我就采用沾水,沾干粉的模式。

搓饵

沾水

上干粉

打浮。

打了一阵,钓友那边确实开始上鱼,而且,矶竿这边,也在上鱼。

也就是手竿这边,能看见吃口,但是没打中。还是饵料太粘,雾化太慢了。

这也算是一个经验教训吧。

可惜,时间不太够了,重新开饵来不及。将就着打了几竿,仍旧空枪。

走吧,收竿吧。

打浮的矶竿,阿波在风的推动下,居然漂到钓友的窝子里了。赶紧拉回来。

提起来看了一下,钩子上还剩指甲盖那么大的一块饵,拉到岸边,差不多离岸一米吧,先放着,收拾完手竿,就来收它。

收拾的差不多了,就听见噌的一声,钓友喊,竿子被鱼拖跑了。回头一看,矶竿如同脱弦的箭,一头扎进水里……

再次出水,已经在塘中间,高高耸立了。

赶忙借老板的抛竿,来打,可惜,这个路亚竿当远投竿,手生,没能在最好时机打中。结果,钓友上手的时候,有很快沉入水中了……

转了几圈,也没见再出水。算了算了,让光哥帮忙留意一下,能打捞就捞,捞不到,大家缘分也就到这了。不可强求。

回去继续收拾。差不多收拾完,正要走呢,右手边,钓友喊了起来,问是不是竿子落水了。他这边打到了。

中国好钓友呀。赶紧过去。钓友是用虾肉钓呢,鱼游过来之后,挂到主线了。

这会才看到,一尾大家伙呀。哈哈哈哈

大泰鲮。

非常喜剧的一幕,我中了鱼,钓友溜了鱼,帮我捞了竿,双赢的局面呐。

大家都过来帮忙,围观,大物顺利上岸。

竿子失而复得。

这会,可以收竿回家了。

感谢钓友,感谢钓友帮忙捞竿……。

回到今天的主体,饵料测试。

第二款,大福寿+野战蓝鲫+原塘颗粒粉,这个就比较失败。中间打了半个多小时,散也罢,粘也罢,都没口。估计是味型相冲了吧。

网红奇葩罗非秘方呢,效果一般,没有网上那种大非连杆,狂拔的效果。

另外,使用中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鸭饲料泡发要充分,十分钟以上吧。

2,适当的软一些,这玩意比较粘,硬的话,鱼不容易入口。

3,拉丝粉少加或者不加,饵料本身粘性就足够了。

4,湿散效果不好,可以尝试干散。

总结这几次试钓,从效果来看,还是螺鲤2#+原塘颗粒粉,1:1,加少许拉丝粉,软粘,的效果最好。雾化合适,软硬合适,兼顾罗非的同时,主攻鲤鱼……

这次就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有其他饵料配方,欢迎分享,交流!

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天天爆护!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66条
天涯00阿崔
25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这样的神饵得看鱼情。鱼多扔个烟头下去都有鱼吃

钓鱼爱遛鱼
25天前 南阳 举报 回复

这也可以

西蜀独家记忆
25天前 佛山 举报 回复

非洲罗非真黑

跑了那个最大
25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光明垂钓园在哪里

饕餮鶌蠽鬣
25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打上树也就新手能干得出来

业余钓手X
24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饕餮鶌蠽鬣 发表于 2020-09-27 20:54:16

打上树也就新手能干得出来

空枪多了,一时激愤,冲动之下的结果

业余钓手X
24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跑了那个最大 发表于 2020-09-27 18:23:57

光明垂钓园在哪里

农科奇观里面,3#门进,不过这几天要下午6点以后才能进去

业余钓手X
24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西蜀独家记忆 发表于 2020-09-27 18:14:00

非洲罗非真黑

哈哈哈哈,毕竟是来自非洲的,还是要有点特色的

跑了那个最大
24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业余钓手X 发表于 2020-09-28 09:17:47

农科奇观里面,3#门进,不过这几天要下午6点以后才能进去

谢谢啦

盖世小蜜蜂
23天前 九江 举报 回复

帖子写的用心,可是老铁你能不能把你的盆洗干净,污垢太多了

T2004
23天前 武汉 举报 回复

不错

渔以养气修身
23天前 襄阳 举报 回复

看看

江西a158
23天前 宜春 举报 回复

盆子要换了!

鱼乐伪钓者
23天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你就不怕鱼齁着

199春夏秋冬
23天前 中山 举报 回复

你好 请问具体位置在中山哪里

无敌小勇哥
23天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牛掰

行者李荒唐
23天前 成都 举报 回复

这么好的漂栽在你的手上,倒霉

阿叁
23天前 大连 举报 回复

你能不能换两个开饵盆?看着好难受

快乐的忧伤猪
23天前 阜阳 举报 回复

金币二

小阳光学钓鱼
23天前 贺州 举报 回复

什么都得看鱼情啊,我试水空钩都上来一条罗非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为了鱼丸的梦想,出发狩猎海鲢 为了鱼丸的梦想,出发狩猎海鲢
爷俩作钓富春江,鱼获不多三条爆护,个个都是极品! 爷俩作钓富春江,鱼获不多三条爆护,个个都是极品!
秋老虎再发余威,只争朝夕也要把鱼会 秋老虎再发余威,只争朝夕也要把鱼会
周末再战东江,收获红眼,另外一尾花罗非鱼 周末再战东江,收获红眼,另外一尾花罗非鱼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