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传统军>山水依旧,野钓资源贫瘠,野钓该往何处!

山水依旧,野钓资源贫瘠,野钓该往何处!

+关注

周末,

依旧燃热,

今年的深圳,不知是不是太阳老君的炼丹炉掉这里了。

真是五黄六月,皎阳似火。

一出门就汗流浃背,湿了内裤,根本提不起精神。

周六晚,十几同事相约去谢岗钓草鱼,我看了一下钓鱼app上不宜钓鱼,本也不想去,也算是给自己找个借口了。

还有是第二天一早要送我姐去博罗,不想睡的太晚,奔四十的人了,经不起折腾。

群里的钓友王生说去下湖,我一想下湖就在博罗,今晚就送我姐过去,顺便钓钓鱼,一举两得。

马上打了电话,姐说可以。

稍作准备,接上我姐,粗发!

博罗是个好地方,依山傍水,山青水秀。美丽的罗浮山风景幽美,气候宜人。大东江从中缓缓流过,浇灌着这片富饶的土地,养育着几千万人。

把姐送到目的地,天已渐黑。

欣赏着沿途的风景,直奔大坝。

差不多八点才到,提着装备连滚带爬到达钓点,人不多,不到去年的四分之一。问了四点多到的钓友王生鱼获如何,他说天黑之前全是白条,饵到不了底。天黑后上了几条小红眼,不是很理想。

既来之则安之,以前都在小半岛的右边钓,也就是坝下的那一段,但这里面有好几个下网的,进口都下了拦网。今晚想换一下口味,选择岛的左边,希望没有下网的。刚坐下就看见水中十米远的地方弯弯曲曲下了网,但不影响下杆。

唉,还是逃不出这天网。先试一下吧,不行就换地方。

5.4的逐鹿

主2.5+子1.0+4伊势尼

2.5克小凤仙电子漂

饵:九一八+蓝鲫+土鲮

水深三米左右

鲮鱼窝料

下杆后悠然的点了一根烟,喝了一口水。天气有点闷热,衣服都湿了。

突然一个大顶漂,心中一喜,以为大物上钩,用力一抽,直飞二指非一条,差点挂到后面的草了。

接下开始上小非白条的交响曲,一直到九点半上了十几条,太小也懒得拍照。期间还挂底了,拉着好像是地笼,顺着岸边一看,几米处果然看到放地笼的绳子。中间有网,岸边有地笼,还钓个屁。

赶紧给钓友王生发了语音,他说那边不错,上了十来条红眼,大的差不多一斤。

还待何时,赶紧换位置。

一阵操作换到了想要的钓位,也换来了湿内裤,这天气闷的很。

铺开装备,把今晚还没开张的鱼护放下水,打了点窝。

此时已开始退水,不一会儿就退了五公分左右。俗话说水退一尺,鱼退一丈。希望这话不要应验。

果然,半小时无口,钓友王生隔我二十米左右,他们那边可能发窝了,时不时上一条,搞的我心直痒痒。

拿出手机问了一下在上游十几公里的另一钓友,他那边也没什么口,只上了几条小土鲮,看来都差不多。

放下手机,准备起身去放掉二两水,顺便让湿内裤透透气。

突然漂慢慢上顶半目又下顿一目。管它有没有,好不容易看到漂相,我打。一下没抬起来,嗖直往前冲,这一看就知道不是鲮鱼就是红眼,搏斗了几下,一条七两左右的红眼露出了水面。这么轻的口两个钩都入口了,真不知道它是怎么吃的。

继续等待下一杆溜鱼的酸爽,但等待是煎熬的,也是无奈的。换年轻时,如果一个妹子要我这要等,可能早拍拍屁股走人了。感觉钓鱼不一样,可以守到天荒地老。哈哈哈,开个玩笑。

没口,只能时不时与钓友侃几句。

没口,是最费烟的时候。

没口,好像老是口渴,老是想撒尿。

十一点多了,又半小时,只上了一条凑热闹的白条。

几分钟后,来了二个小顿一目,像小非在蹭饵,本不抱希望的一打,没打起来,线被拉着直往里面钻。提着杆溜了几下带出水面,是一条差不多二斤的鲤鱼,难怪打桩。

三下五除二,漂亮的一抄,直接入护。

钓友那边也传来呜呜的线响,一问是一条一斤多的泰鲮,漂亮。

十二点了,平常这个时候快开始涨水,但今晚不一样,水继续在退,已退了差不多一米。

钓友说没什么口,准备收杆。我要他等到涨水,一般涨水就会来口,运气好上大货切线是常事。

无语,到十二点半还在退水,我这边蹭线蹭饵的口都没有,钓友那边也没啥动静,已有人开始收杆走人。

钓友王生也不想钓了,开始收拾装备。

他钓了大大小小十几条全给我了,大部分是红眼。

一点,水没退了,但也没涨。退的鱼护都快不着水了,只好把鱼护往水中挪。

挪鱼护时见到一只螃蟹在掉落的鱼饵旁进食,我过去它一点也不怕,简直是横行霸道,目中无人。

在博罗没多远的一个老乡见我发在群里的鱼获,说要过来拿几条尝尝,这个点还有这个雅兴,也是个人才。

打了点窝准备钓到二点,如果没口就撤。

功夫不负有心人,可能水稳了,鱼也慢慢进窝了。到二点上了三条半斤以上的红眼,几条白条,还是没有白等。说明诚心能感动人,也能感动鱼。

老乡过来了,我要他把鱼全部拿走。他说懒的杀鱼,看来都知道杀鱼是件痛苦的事。他拿了三条红眼,聊了一会就走了。

看时间二点半,没什么口,也不见涨水,周围的钓友也都撤走了。已无心继续守下去,收拾家伙撤。

第二天把鱼给了老彭,他不管多少鱼,多大的鱼全要,而且杀鱼速度一流,厨艺也不赖,就是菜比较辣,看他做的小龙虾就知道。我拿回来一条鲤鱼,一条红眼准备红烧。

做好菜,叫上亲朋好友一起聚聚,也是一大乐事!

好久没发帖了,主要是钓的次数少了,鱼获也上不了台面,但钓鱼之路永不言弃。

最后祝大家次次抱妇!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38条
垂纶浣花溪
2个月前 成都 举报 回复

不错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垂纶浣花溪 发表于 2020-07-27 09:09:00

不错

谢谢

格局diaoyuren
2个月前 唐山 举报 回复

给力啊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格局diaoyuren 发表于 2020-07-27 09:28:26

给力啊

比去年难钓多了

00后钓鱼新秀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礼拜六晚上都快搬江中间去了,我也在下湖钓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00后钓鱼新秀 发表于 2020-07-27 12:02:18

礼拜六晚上都快搬江中间去了,我也在下湖钓

是的,听说到五点才涨水

福田老孙野钓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看看天气预报,惠州广州东莞佛山中山深圳,都是不适合钓鱼,37度,只好呆在家里。

绘梨衣的王座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感觉到处都是下网的,上次三根海杆刮到网上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绘梨衣的王座 发表于 2020-07-27 18:36:14

感觉到处都是下网的,上次三根海杆刮到网上

是的,遍江都是地笼和网

重置昵称_N21ydT5S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占个位置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重置昵称_N21ydT5S 发表于 2020-07-27 19:28:06

占个位置

谢谢大神

霹雳鹰2008
2个月前 惠州 举报 回复

文采不错,钓鱼人的真感受。

娱了鱼渔了鱼
2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可以了呢,有人放网都能有这样的鱼获不错啦!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霹雳鹰2008 发表于 2020-07-28 11:38:04

文采不错,钓鱼人的真感受。

谢谢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娱了鱼渔了鱼 发表于 2020-07-28 11:39:17

可以了呢,有人放网都能有这样的鱼获不错啦!

去年四个小时三十几斤,今年没的比了

战狼野钓鲫鱼
2个月前 蚌埠 举报 回复

厉害了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战狼野钓鲫鱼 发表于 2020-07-28 12:09:17

厉害了

谢谢

垂钓一人家
2个月前 台州 举报 回复

一目

龙岗野钓老朱
2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垂钓一人家 发表于 2020-07-28 12:29:42

一目

谢谢

99928鱼耗子
2个月前 青岛 举报 回复

最后一个字,是点睛之笔 ,犹如暗夜之明月,航海之灯塔,泄露你性别与爱好,祝你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钓草鱼技巧
1山西张峰狂拉白条和大草
2浮钓草鱼
3大风天战鲫、草双收,一举三得
4想钓鲤鱼来着,上草鱼了
5风雨野河狂钓鲫,鲤草来相伴!
6取土坑——雨后抢口,拉小板擒大鲤战大草
精彩渔获
钓鱼瘾发作难忍耐,雨中野河去寻鲫 钓鱼瘾发作难忍耐,雨中野河去寻鲫
三战扁担河,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大弯弓 三战扁担河,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大弯弓
初探蓑衣无奈归,东门狂拉小土鲫! 初探蓑衣无奈归,东门狂拉小土鲫!
巨物的心白条的命,鲤鱼放流垃圾带走 巨物的心白条的命,鲤鱼放流垃圾带走
白天钓鱼技巧
1溪哥钓鱼日记之夜钓余毒未解,次日中午再战,喜获大草鱼
2晨钓玉米怒怼10斤+大草鱼 自制饵料钓翘嘴
3趁着大雨白天钓到黑夜 老鬼饵料钓草鱼
4白天在家睡觉,晚上河边夜钓 自制饵料钓草鱼
5十一假期 老婆说我几乎没在家 白天海钓 晚上黑坑! 丸九饵料钓草鱼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