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漫话鱼事>说说自己钓鱼的“悲催”故事

说说自己钓鱼的“悲催”故事

+关注

说起来惭愧,论钓龄算算有近30年啦。可论鱼获,这么说吧,从孩子3岁起就带他每年国庆出去钓鱼玩,现在孩子都快上大学了,近十五年时间,基本都空!空!空! 以至于后来孩子一听说让他陪我出去钓鱼,就吐!更不好意思和人说我爱钓鱼。

也的确,就我的钓鱼方式,太简单啦。一根竿,一组线,一盒蚯蚓。从不打窝。没有鱼护,因为用不上;没有抄网,大鱼压根无缘。没有架竿,因为竿丢那,一天都不带动的,要有鱼吃钩,也提不上来。除非是凶猛的昂刺。那也是死口,跑不掉。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钓这么多年了,不会调漂!懒得学,差不多就行了,管它几目,漂露出水面就行!不会用饵料,只会挂蚯蚓!

有一年还拿月饼钓鱼。朋友送的月饼太多,自己吃不完,又没地方送出去,带一盒月饼当饵料去钓鱼。可想而知结果。

唯一的好处是,月饼比啥干粮都抗饿,鱼不吃,咱吃!只是很腻的莲蓉的就挂钩上钓鱼,自己挑椒盐不腻的吃,最后一盒月饼没了,收竿回家。

这么多年,除了出个意外的小小收获(比如,死口,过路鱼自己不小心撞上的)以外,基本无鱼获,但依然乐此不疲。因为野钓得乐趣就是在路上!春夏秋冬,风景各不同。鱼竿放那,春天,田地边找点野菜;夏天,抓个知了;秋天“偷”点果实,冬天,晒晒太阳,喝着自己保温瓶中的热咖啡,暖洋洋得,蛮惬意。

现在,其实也就从去年开始,才把装备买齐,从网上取经,并在这里注册,经常看这里老手的经验之谈后,研究调漂,研究开饵料,逐渐地真正开始学钓鱼。

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别的,从那以后,真感觉与以前不一样了。逐渐告别空军,几乎每次出去都能钓上鱼,尽管还只是小杂鱼,但比以前有成就多了。

最好,晒一个去年国庆,研究了一晚上七星漂(之前从没用过这种)后,第一次用七星漂钓到的大点(称了下,正好一斤)的鱼。以此纪念自己入坑的经历!

顺祝各位看官,2020大鲫大鲤!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18条
渔你我所欲也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服帖,心态超级好,现在许多年轻人坐在河边弄手机玩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渔你我所欲也 发表于 2020-01-14 08:50:45

服帖,心态超级好,现在许多年轻人坐在河边弄手机玩

呵呵,只剩下心态了,才让我坚持

虫儿飞鱼儿追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主要是河里鱼少,如果鱼多的随便仍下去就咬钩,那随便钓

臭袜子2017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现在好多钓鱼的空军多了不喜欢钓鱼了,还有小鱼不钓,一般真的喜欢钓鱼的就和楼主一样

钓在心口难开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稳坐钓鱼台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虫儿飞鱼儿追 发表于 2020-01-14 11:20:53

主要是河里鱼少,如果鱼多的随便仍下去就咬钩,那随便钓

是啊,水质不好,加上电、网。资源越来越少了。小时候,拿个竹竿,弄个大头针折弯了,就可以钓。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臭袜子2017 发表于 2020-01-14 11:31:31

现在好多钓鱼的空军多了不喜欢钓鱼了,还有小鱼不钓,一般真的喜欢钓鱼的就和楼主一样

谢谢,谢谢!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钓在心口难开 发表于 2020-01-14 11:42:19

稳坐钓鱼台

呵呵,只能这么自我安慰啦

顶一目就黑漂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现在钓鱼钓不到真坐不到两个小时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顶一目就黑漂 发表于 2020-01-14 20:32:22

现在钓鱼钓不到真坐不到两个小时

我是图个野外风景,清净。所以,只要有时间,即使没鱼也会玩一天。呵呵!

肥猫的礼物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大板鲫,很漂亮

守着鱼儿来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加油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肥猫的礼物 发表于 2020-01-17 16:37:58

大板鲫,很漂亮

谢谢,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野鲫鱼

hanabond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守着鱼儿来 发表于 2020-01-18 10:37:28

加油

2CF栋哥001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臭袜子2017 发表于 2020-01-14 11:31:31

现在好多钓鱼的空军多了不喜欢钓鱼了,还有小鱼不钓,一般真的喜欢钓鱼的就和楼主一样

我一年都难得钓了

白白大人钓鱼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哇!有翘嘴啊!楼主在哪里钓的,想去路亚

逅朴888
很久以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有收获就不错了

Ann1110
5个月前 嘉兴 举报 回复

哇兄弟这是哪里,我刚来桐乡不知道去哪里钓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2020新年第一钓,窘境逼我上东滩,最终邂逅斤鲫大翘! 2020新年第一钓,窘境逼我上东滩,最终邂逅斤鲫大翘!
十二月第九钓,又见板鲫连竿! 十二月第九钓,又见板鲫连竿!
2019沙河冬钓第五战 雾里看花误闯鲤鱼窝~ 2019沙河冬钓第五战 雾里看花误闯鲤鱼窝~
艳阳高照,不去钓鱼会憋病了! 艳阳高照,不去钓鱼会憋病了!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