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钓技问答>用数学公式告诉你……

用数学公式告诉你……

+关注

调漂时,用重铅找底(露漂头),抛竿后(尤其是抛满竿),会造成浮漂与铅坠呈一条向外的斜线(假水深)。

那么,就会在水下构成:由这条斜线+实际水深线(浮漂与铅坠垂直)+两种情况时铅坠之间的距离线,这三条线组成的一个直角三角形。

根据勾股定理,算出假水深和实际水深长度差,就知道:为什么半水调漂时,要下拉子线长度+???了。

举例如下:

假定实际水深S=3m,重铅时抛竿导致铅坠向外多抛出W=1m,而导致出现假水深J=多少呢?

解:

据勾股定理,得

J^2=S^2+W^2=3^2+1^2

=9+1=10

则,J=10^(1/2)=3.1623m

那么

真假水深之差:

J-W=3.1623-3.0=0.1623m=16.2cm

这个16.2cm,就是为了保证调调目时时双钩离底,在下拉子线长度前提下,需要再多拉的长度值(否则调得就不准)。

我一般为20~30cm。

图示如下(请活动活动脖子或手机)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22条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13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老牌文科生为了钓鱼,也研究起数学了,不容易啊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13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更正:真假水深之差:J-S=3.1623-3.0=0.1623m=16.2cm

该用户违规已被封号
13天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发表于 2017-10-10 13:53:09

更正:真假水深之差:J-S=3.1623-3.0=0.1623m=16.2cm

脱裤子放屁

Bitchy
13天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学霸

双爱小黄鱼
13天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我擦,勾股定理都用上了。我一直以为学好物理力学就行了。

壮壮小马
13天前 苏州 举报 回复

楼主来嘲讽的吧

Say_Nothing
13天前 宁波 举报 回复

力学没学过?除非你鱼丝己经拉紧了,不然怎么会斜?

苗岭飞歌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画饼充饥,不如守株待兔。

XL又去钓摆摆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都是闲出来的!而且闲得无聊!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Say_Nothing 发表于 2017-10-10 20:36:53

力学没学过?除非你鱼丝己经拉紧了,不然怎么会斜?

可以做个简单实验嘛,你用一跟细绳,拴大小差不多的一块石头和拴一块泡沫,向外抛出去。你可以比比落地后:石块至手的绳子长?还是泡沫至手的绳子长?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XL又去钓摆摆 发表于 2017-10-11 07:58:12

都是闲出来的!而且闲得无聊!

真就是这样啊,昨晚无聊跑清水江去解毒,才一会儿就有管理人员用大喇叭啸叫:把鱼竿收了,禁止钓鱼。靠

我独钩求败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能钓到鱼,能钓到大鱼才有用。这些歪理,有屁用,饵料讲究的是味型和状态,钓鱼讲究就实践好技术,还有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各个水场,什么天气?温度高底,水肥水瘦,水清水混,水深水浅,静水和初水,生口鱼或滑口鱼,钓鱼可不是你几个公式,算下来的就能钓到鱼,要是像你这样,那只要文化高的,就是钓王啦,真的很可笑,你们这些书呆子。

我有鱼
12天前 扬州 举报 回复

测真实水深没有这么罗嗦,,当坠子到底,浮漂目数露出水面时,只需要将竿想前伸出,如果浮漂目数在水面增加并上升,证明水线是斜的,(铅坠过重,造成铅坠不在浮漂的垂直线下方)超出真实水深。如果铅坠到底,向前伸出鱼竿,而浮漂没有上升,证明坠子在浮漂垂直线正下方,此时为真实水深。

Say_Nothing
12天前 宁波 举报 回复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发表于 2017-10-11 08:49:28

可以做个简单实验嘛,你用一跟细绳,拴大小差不多的一块石头和拴一块泡沫,向外抛出去。你可以比比落地后:石块至手的绳子长?还是泡沫至手的绳子长?

不拉紧线的话,到最终还是直线,除非水流的冲力

稻草人在家当空军
12天前 黔南 举报 回复

只是想说一下,调漂时为什么要比子线长度多拉一点,不曾想……

一个空军司令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我有鱼 发表于 2017-10-11 10:29:53

测真实水深没有这么罗嗦,,当坠子到底,浮漂目数露出水面时,只需要将竿想前伸出,如果浮漂目数在水面增加并上升,证明水线是斜的,(铅坠过重,造成铅坠不在浮漂的垂直线下方)超出真实水深。如果铅坠到底,向前伸出鱼竿,而浮漂没有上升,证明坠子在浮漂垂直线正下方,此时为真实水深。

这个很有道理

临江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12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我独钩求败 发表于 2017-10-11 09:19:26

能钓到鱼,能钓到大鱼才有用。这些歪理,有屁用,饵料讲究的是味型和状态,钓鱼讲究就实践好技术,还有长期积累下来的经验,各个水场,什么天气?温度高底,水肥水瘦,水清水混,水深水浅,静水和初水,生口鱼或滑口鱼,钓鱼可不是你几个公式,算下来的就能钓到鱼,要是像你这样,那只要文化高的,就是钓王啦,真的很可笑,你们这些书呆子。

我独钩求败
11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临江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发表于 2017-10-11 22:50:48

难到不是吗?咱们钓鱼人讲究的是经验,和常时间的摸索,反复的试验,才能有好的鱼获。

毒引发作如何是好
7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钓鱼是要讲究鱼道,什么腥香臭,不是什么一瓶墨水就能钓到鱼

临江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4天前 黔东南 举报 回复

我独钩求败 发表于 2017-10-12 05:59:05

难到不是吗?咱们钓鱼人讲究的是经验,和常时间的摸索,反复的试验,才能有好的鱼获。

大哥讲的非常有道理,有些纸上谈兵没用的。

随时查看最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最近精彩渔获
水库大窝守大鱼之鲫鱼篇 化氏饵料钓青鱼 水库大窝守大鱼之鲫鱼篇 化氏饵料钓青鱼
岑天河夜钓大翘嘴 岑天河夜钓大翘嘴
秋风中如何在水库钓青鲤 秋风中如何在水库钓青鲤
泰国苏梅岛之行-《海钓篇》 泰国苏梅岛之行-《海钓篇》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