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鱼获>霾天勿下竿,叫苦迭连天!

霾天勿下竿,叫苦迭连天!

+关注

秋意己暮,寒冬将至。今日霜降,天气逐渐变冷,钓友们注意多添加衣衫!霜降吃柿子,寓意柿柿如意;霜降可钓鱼,寓意年年有余!

每次垂钓必先察看和关注一下当天的天气情况,因为护中的鱼获与天气是息息相关的,这就是所谓的“靠天吃饭”吧,鱼获天注定,命运却掌握在自己手中!

关注天气状况后,不管是否适合垂钓,先在微信朋友圈发一段文字:老夫掐指一算,今天(不)适合垂钓!其实周老汉哪有通天晓地的神力,只不过借了现代高科技的光芒而已……

唉,又是一轮雾霾天,看样子鱼情又不会咋地,管他的,既然渔瘾发作,只好用“水疗大法,微风大法、拋投大法”去治愈!

用一块橘饼代替柿饼来犒劳一下自己,意寓为“柿柿如意,年年有鱼”!

既然横心已下,又何惧路途之遥远与奔波之艰辛,望城区最知名的网工横行钓点———赵家桥宜居乡村的内河,小鲫小虾来一波!

不把逼装到极致就算不上一个专一和合格的钓鱼人!每次必备的图片,餐厅纸包裹山寨版自制的西部风窝料任性的扔上几轮,也不求能涨水三尺,但求孤注一掷而掷地有声!

之所以选择一个这样脓包的钓点,原因有二:一则坐东钓西,让太阳晒背而不至于收竿后晒成一脸乌黑;二则此处浅滩,雾霾天气鱼类有可能游离深水而栖息在此!哈哈,如此如意算盘一拔,鱼妹妹们,周老汉今儿个爱定你们啦!

没有成群的“趴地虎”骚扰,那还叫钓鱼吗?有趴地虎的存在说明水质好,说明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得好;还有趴地虎们浑身是胆,它们是不惧怕网工的,甚至还和网工对着干,从他们的网眼中来回自由的穿梭,就是网不到它们;它们生性犀利内敛,见到美味衔饵疾走,全然不去理会人类的什么“斯文扫地”,好一副我行我素的个人英雄主义精神!

最终,周老汉已被累趴在“趴地虎们”永无止境的骚乱中!只好还去隔壁的另一条小河再打个窝试试,期待奇迹能够如期出现!

只是看到地上剩有大团大团没有用完的饵料才隐约感觉到这钓点鱼情也未必很火旺,不然的话怎么会有钓友剩下的饵料呢?

将满腔的希望与寄托随同纸团一起扔下!

只是后来,后来的后来,这个寄托着周老汉梦想与希望的钓点被一个年轻的钓友占去了,当听到周老汉在此处打了窝料,小大师兴奋得忘乎所以,年轻,真的就是好啊!

周老汉还是老实本分地钓点小鳑鲏趴地虎算了,有许多的事情,可欲而不可求,命中注定不是你的菜,还苦苦去追踪又有何用呢?

说多了全是泪,雾霾天钓鱼,鱼情果然不太行!感谢“钓鱼之家”提供精准的天气指引,“出门观天色,进门看脸色”,老祖宗传下来的实践经验,我们应该认真珍惜和学习,并世代传承下去……

其实窝中一直在冒鱼星,就是不太吃钩,我想除了天气原因,其实更多的应该还是人为因素,因为此水域网鱼人太多,鱼类受到过度惊吓,胆子越来越小,连吃食索饵都是万分谨慎,其实我们可以试试如下方法促进它们进食:

1. 不要钓窝子的正中间,可以在窝边的前后左右进行逗钓和拖钓。

2. 延长线组入水的悬停时间,大晴天垂钓,大部分鱼类在水体的中上层悬停,让钩饵缓慢落下促使鱼类追食。

3. 减轻铅皮重量,适当进行钓浮,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 勤换饵。无论是荤饵还是素饵,水中泡浸时间长则新鲜感就没那么强了,鱼类对食物还是很挑剔的,不到饿死的边缘,它们不懂得“饥不择食”这个成语。

整整一上午就在趴地虎、小板鲫、小白条中混着日子,没有倍儿爽,没有心儿伤,任其自然,随遇而安!

遛跑一尾小型巨货,很犀利的切断子线!姑且让它再长大点,明年这个时候定将它擒拿归岸!

经常有钓友私聊周老汉,问底窝料该怎样做才好?其实无论什么底窝料,没有最好的,没有很好的,鱼获的多少关键不在底窝料,在于心态,在于天气和水情!

只有知足常乐随遇而安、耐心坚守不求爆护才是万能的底窝料!

首先将谷子洗净捞出上层悬浮杂质和空壳秕谷,再晾凉晒干后按四分之三的谷四分之一的米搅拌均匀装入瓶中,淋入维生素B2粉末、牛B黄鲫粉末、甜蜜素或蜂蜜、曲酒就行。密封后先倒置浸泡两天,再顺置泡两天,必须保证每粒谷米充分与溶液浸泡,大米变黄色,谷子变褐色后就大功告成了!

牛B鲫混合液周老汉是一箱一箱的买,曲酒同样一买就是一箱,全网没有之二,只有之一!周老汉,永远是一个渔瘾大过体重的傻老汉,一个永远都在上下求索的山野莽夫!

请记住周老汉这句脓包的话:雾霾天尽量减少户外垂钓活动;心态好,知足常乐,你离爆护真的己不再遥远!

钓友们,常来八曲河垂钓,周老汉请你吃大桔和橘饼,请你抽香烟!

春有欣欣向荣之貌,夏有生长繁盛之气,冬有肃冷清寂之美,而秋,落进每个人的眼中,都有着不同的色彩。

心中若存爱,哪怕疏木着空,满目萧条,亦能感受到秋风缱绻难眠的眷恋。心中若是铺满暖阳,萧条肃冷之中,亦能窥见心底温煦的满腔热爱。

希望我们都能够在深秋时节,道一句安好,顺问冬安。愿你活得潇洒自在,恬静安闲,染尽霜华,心中温存依旧。

亲爱的每一位钓友,咱们下期再见!

2022年10月23日前打竿周老汉雾霾垂钓无获记。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42条
望城的莽夫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来玩炮竿,做手脚不赢

一杆临风笑
3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多谢大仙分享的窝料做法!

浏阳河大掌柜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我觉得鱼都在浅水开会

Sevenzhou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家门周大师,实至名归!

钓鱼岛之夏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文武双全啊

野战江湖w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周大师的窝料那是真神!

古道夕阳oo7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刚刚在你对面夜钓归来。一条8两鲤鱼,二条一两鲫鱼。放生了……等于打龟

尼古拉斯大表哥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我也刚刚从周大师的基地夜钓归来一个半斤的板鸡三个麻将瓜子,乌山夜钓没口的传说果然有点靠谱,趴地虎是真的多,晚上都不能钓蚯蚓

浏阳河护不湿郎君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浏阳河大掌柜 发表于 2022-10-23 18:45:13

我觉得鱼都在浅水开会

你说得对,大湿

古道夕阳oo7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尼古拉斯大表哥 发表于 2022-10-23 23:33:14

我也刚刚从周大师的基地夜钓归来一个半斤的板鸡三个麻将瓜子,乌山夜钓没口的传说果然有点靠谱,趴地虎是真的多,晚上都不能钓蚯蚓

忘记了,我有一斤了,你没有。下次记得带包芙蓉王。愿赌服输

古道夕阳oo7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最配服周大师三点。第一,文章写得好。即使我重生,也必然写不出这么嬲塞的文章。第二,窝料泡得好。这个配方可以说是烂大街了。包括我。可惜效果不咋地。第三,耐得烦,经得磨。我每次都会带一盒蚯蚓,然而一次都没有用完过。那趴地虎凶残得恨不得把水抽干。我就一直搞不懂,这是怎么玩得下去的?

农夫周老汉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尼古拉斯大表哥 发表于 2022-10-23 23:33:14

我也刚刚从周大师的基地夜钓归来一个半斤的板鸡三个麻将瓜子,乌山夜钓没口的传说果然有点靠谱,趴地虎是真的多,晚上都不能钓蚯蚓

秋冬季节等到沩水水闸开闸放水后的第一、二天可以痛痛快快地在浅水区或狭窄的洄湾坐钓大板鲫,只有那么几天时间好钓,水位下降水面小了鱼更集中,过不了几天会被电工网工扫荡,请留意!

农夫周老汉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古道夕阳oo7 发表于 2022-10-23 23:16:09

刚刚在你对面夜钓归来。一条8两鲤鱼,二条一两鲫鱼。放生了……等于打龟

那钓点鲤鱼其实蛮多的,你把两条鲫鱼放生,无非就是让网工的鱼篓中又多了两条鱼而已!

农夫周老汉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野战江湖w 发表于 2022-10-23 21:05:58

周大师的窝料那是真神!

吴大师请多指教!

农夫周老汉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一杆临风笑 发表于 2022-10-23 16:51:39

多谢大仙分享的窝料做法!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开心分享是一种幸福的传承,不足之处请多包涵!

农夫周老汉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望城的莽夫 发表于 2022-10-23 15:25:57

来玩炮竿,做手脚不赢

无非就是要周老汉再购买一根炮竿喽!

农夫周老汉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浏阳河大掌柜 发表于 2022-10-23 18:45:13

我觉得鱼都在浅水开会

不无道理呀!

I爱钓鱼的小李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周大师,我就是在这里切了一次线,这里白条和鳑鲏的个头真的很赞

墨鱼moyu
3个月前 东营 举报 回复

好的好的

湖南_依如画
3个月前 长沙 举报 回复

厉害,昨天早上8点到晚上17点,打了个龟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那山那水,那亩那丘,那饵那鱼,那汉那夜..... 那山那水,那亩那丘,那饵那鱼,那汉那夜.....
野钓遇到好鱼窝,每次都有好收获。 野钓遇到好鱼窝,每次都有好收获。
浮钓2095,你值得拥有,真正的人无我有 浮钓2095,你值得拥有,真正的人无我有
【新型线组】朋友推荐好地方,大板鲫斤鲫爆护。 【新型线组】朋友推荐好地方,大板鲫斤鲫爆护。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