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渔获>2021/10/31野钓大丰收分享

2021/10/31野钓大丰收分享

+关注

时间:2021/10/30-2021/10/31

地点:非禁钓河流

钓具:海竿

10月30日周六加班后,晚上出发钓鱼,带足了食物,水,厚衣服,甚至还带了被子.

本想晚上钓累了就车上睡觉,可是抵达钓位以后,真的让我失望,灰心.

水面大片移动的水葫芦,这对海竿来说,那简直是噩梦,再有就是钓位被下网的渔民下满了网

无论从那边抛,结果都是挂底,只能收起竿子,到车上睡觉,一觉到早上6点,天蒙蒙亮,起床去

钓位,渔民正在收网,Z字形来来回回,横跨整个水面,网收完已经7点喽,赶紧下竿.

卡罗钓组,主线+英式8字环(这个很重要哦,8字环可以旋转,避免子线打卷)+子线单钩(子线50CM左右)

这是一个比较笨重的方法,没有路亚灵活,但是如果你能从数量上弥补不足,应该能和路亚55开.

在水葫芦的空隙中抛了几竿,迅速有回应,一个小小的驼背翘,估计4两左右,又接着来一个驼背翘,

这个挺大,一斤左右的驼背翘.

钓友兄弟这时也来了,帮忙带了补给,他想甩几竿再去上班,所以我把我横七竖八摆列的竿子收敛一下,

腾出空间,他使用路亚竿子,水滴轮,一样的钓组,只是他靠的是缓降到鱼的水层然后开始搜鱼,

先看饵到底要几秒,然后减两秒开始搜,没鱼再减两秒,哪个水层中鱼,那就保持那个水层扇形搜索.

他操作了好一会,有口但是打不到,打到又切线,应该是铅的质量差,铅孔边缘不圆润,太锋利,一刺鱼就

被割断线,所以这里建议大家购买铅的时候,中间带塑料芯也是很重要的哦,嗖了一个小时没口,换大铅20g,

嗖远处,duang duang duang!大弯弓,那家伙有点大,在远处40-50米处待到猎物,经过一两分钟搏斗,上来一条

巨大红尾,学名:蒙古红鲌,这是目标鱼,这鱼太棒了,天然产质鲜嫩而不腥,其蛋白质及脂肪含量高,劲大,

垂钓手感也很棒.又搜索了一会没口,兄弟就去上班了,剩下我一个人活力全开,准备战斗.

然后就没口了,一直到9-10点,水葫芦也一直来来回回在河面,天空也飘起了小雨.个人觉得,下雨一定中鱼.

我在雨中,因为躲雨,雨停在回去看竿子的时候,时常竿子都是被拖动过,而且动静很大,那打起精神

尝试改变调整,远近左右,扩大搜索范围,摆好竿子我躲在旁边一处木棚里躲雨,玩着手机游戏,铛铛铛,

铃铛急促的响起来,我知道肯定中鱼了,1斤多红尾一条,接着抛,刚回到木棚休息,刚刚中鱼的竿子又

响了起来,又一斤多红尾一条,那动作加快,竿子往这边平移.

但是一移,又进入了沉闷等口状态,有好几次给口没打到,钩子钩尖刺入泥鳅肉里,这些失误是可以做的更好

来弥补改善的,这样中鱼的几率大一些,对于一个一周一次,甚至半个月一次,偶尔还一个月出钓一次业余爱好者来说

既然准备了出钓,就把状态和技能发挥到极致,然后去收获一份自己付出后得到的鱼获,那是一种享受.

看了看时间,我准备下午2点收竿回家,有意识的收捡装备,那些小东小西,能先收的都收起,避免丢三拉四,

缩短最后收拾东西的时间,一根竿子伴着铃铛铛铛一响,被水葫芦绊倒了,我上前去扶正弄好,就在这时,另外一端

一根竿子发出了剧烈的响声,因为没有插地插,竿子都差点被拖下水,哇哇哇,刺中了,拉力很大,神秘感非常

浓厚,不知道它会是一个什么家伙,经过两三分钟的搏斗,成功出水,一只两三斤的红尾,鱼2-3斤不算大鱼.

但是红尾这个品种,在自然水域它要长到2斤,大概需要4-5年.

好了,今天总体鱼获9条,7条红尾,2个驼背翘,非常开心的一次出钓.

乌拉!期待下次出钓!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55条
一座赣B的城市
1个月前 举报 回复

乌拉圭

韩江夜钓者
1个月前 潮州 举报 回复

过瘾!!

垂纶浣花溪
1个月前 成都 举报 回复

安逸

梦随心动521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等下渔政就要来找你

海竿宗师亮爷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梦随心动521 发表于 2021-11-01 15:48:48

等下渔政就要来找你

知法,懂法,守法好公民

大漠萧风孤烟直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最后一句乌拉无敌

两两动动六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还是野钓舒服哇,去老屋场打龟还费钱

海竿宗师亮爷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两两动动六 发表于 2021-11-01 22:27:48

还是野钓舒服哇,去老屋场打龟还费钱

哪里都想尝试一下

赣县钓白条大师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在哪钓的

钓鱼人客服
1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亲爱的钓友您好,恭喜您此帖上首页啦!赶快和喜欢您的钓友们互动起来吧,回复是美德,回复钓友的评论,和更多的钓友成为朋友,探讨钓技,共同进步哟!

野钓之王继续坚持
1个月前 南京 举报 回复

啥竿子

就想钓大鱼的
1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这个用什么饵

帶著靈魂流浪
1个月前 孝感 举报 回复

鱼做遭了

一竿在手江湖我有
1个月前 举报 回复

嘿嘿!驼背翘,我们这边叫驼尖,红尾,我们这边叫朱鱼!

ForetdeNorvege
1个月前 南昌 举报 回复

红尾拉力很足,相当于三个翘嘴,我没带钓到过这么大的红尾

松岗_肥龙
1个月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好资源~

也许只有明天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亮哥牛逼

海竿宗师亮爷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野钓之王继续坚持 发表于 2021-11-02 16:08:20

啥竿子

光威,老款大白鲨

海竿宗师亮爷
1个月前 赣州 举报 回复

大漠萧风孤烟直 发表于 2021-11-01 17:46:14

最后一句乌拉无敌

大师见笑了

渝遇鱼于娱
1个月前 重庆 举报 回复

安逸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最近精彩渔获
大战万佛湖海螺堰水库 大战万佛湖海螺堰水库
成为垂钓大师的成长之路 自制饵料钓草鱼 成为垂钓大师的成长之路 自制饵料钓草鱼
重温百斤鱼获 化氏饵料钓鲢鳙鱼 重温百斤鱼获 化氏饵料钓鲢鳙鱼
暴雨明光行! 自制饵料钓草鱼 暴雨明光行! 自制饵料钓草鱼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