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饵料配方>技巧——(诱饵窝料)生活中的常见的诱饵窝料

技巧——(诱饵窝料)生活中的常见的诱饵窝料

+关注

俗话说,要想鱼儿钓的多,必须先打窝,。这么说也不无道理吧!首先你钓鱼,窝子里得要有鱼吧,没鱼你怎么钓呢,你得打窝呀,把鱼诱到你窝子里,这样你才能钓到鱼,钓多鱼 ,。好了,不说别的了,正文开始~~

这篇文章是关于诱饵窝料的,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些东西,比如我们吃的主食,我们在的地方不一样,所以吃的主食也不同,我们这边吃的主食都是馒头,也就是面粉制作的,有的地方吃的是大米,也就是水稻。

我们先说面粉吧,不能说面粉来,因为它是面粉的前身,也就是小麦。(面粉是由小麦经过加工制作出来的),

其实吧,用小麦钓鱼有很多种用发来,就比如,用小药泡制成窝料,用来打窝,诱鱼,也可以作饵垂钓,还有一种用法,用来钓鲤鱼,效果刚刚的,估计有很多钓友都不知道,就是把小麦放在锅里煮一下,加水的时候,要把小麦淹没,也可以放点糖或蜂蜜,煮到小麦发涨的时候就可以了,。用这个煮的小麦打窝,作饵,效果棒棒的,煮小麦的水也不要倒钓,可以用来开窝料或钓饵,煮多的话,可以放在干净的瓶里发酵一下,(发酵的时候可以放在药酒)也可以加点小药泡窝料用,是不是一举多得呀!喜欢钓鲤鱼的朋友(=_=)可以试试,

这是我上年做窝料的时候煮的,嘿嘿

小麦加工成面粉的时候,会有产生两种东西哦,一种是面粉,面粉可以做成各种面食,就比如这个

馒头,可以用剩几天的干馒头,用水把它泡胖,和饵料开一起,天气热的时候可以这么用哦 ,能增加饵料的粘度,而且还会带有一点甜味哦~( ̄▽ ̄~)~

没错,就是它 麦麸,麦麸可以发酵成酸饵或臭饵,用来作窝,也可以放在锅里炒一下,记住别炒糊,开饵或开窝料的时候可以加点,增加香味,

大米,小米都可以用小药泡制成窝料 用来打窝

剩米饭也可以挂钩作钓,也可以用药酒泡一下打窝,

蚕豆,相信大家都认识吧,把蚕豆打成粉,当作诱食剂,可是个不错的选择,夏季钓鲫鱼的时候可以把蚕豆粉当粘粉来用,用饵作钓的时候可以粘一点蚕豆粉,挂小麦,剩米饭的时候也可以哦~( ̄▽ ̄~)~

其实吧,玉米也有很多种用处呢,

干玉米,

打成玉米渣子,可以泡制成窝料用,干玉米也可以用水反复泡几天(泡的过程中记得换水哦,不然会发臭的)然后再锅里煮,这个煮的时间有点长哦~( ̄▽ ̄~)~,之后就可以用小药或药酒泡窝料了,会做老坛玉米的也可以做哦~( ̄▽ ̄~)~,可惜咱不会(﹏)

嫩玉米可以挂钩作钓,鲤鱼 草鱼的最爱,也可以打窝哦,

玉米面,可以用水搅拌均匀,放在锅里蒸七八成熟,然后趁热加蜂蜜再搅拌一起,放凉的时候可以挂饵作钓,钓鲤鱼的哦~( ̄▽ ̄~)~

还有喂家禽的饲料哦

可以和窝料拌在一起用哦,也可以和饵料一起用,

菜籽饼,

大豆饼,

花生饼,

这仨中饼,是菜籽,大豆,花生,榨过油之后的产物,可以一起发酵之后打窝用,也可以单独使用噢,

豆腐,也是用大豆做的哦,我们可以用发酵过的豆腐渣做窝哦!

螺蛳,想信大家都吃过,小时候我也在河里摸过呢,嘿嘿,这个我是青鱼的最爱哦,可以在水库,挂钩钓青鱼哦哦

想钓黄辣丁的,可以用螺蛳打窝哦,(把螺蛳砸碎用于打窝诱鱼)用蚯蚓作钓,是夜钓哦,

来,该说说钓草鱼的了

没错,就是它,红薯,可以切成一厘米的小块,钓草鱼哦,

芦苇,也可以哦,可以用芦苇叶打草窝,用爆炸钩钓,可以挂芦苇芽钓,

哈哈,这个认识吧,可以钓草鱼哦,可惜不是用它,哈哈哈

是用这个,没错 胡萝卜的叶子,有种胡萝卜的可留点叶子哦,放在阴凉处阴制半干,用手搓几下,可以在打窝处作钓哦,

相信这个都吃过吧,桑椹,也可以钓鱼哦,

有的河边就有这树,一到桑椹成熟的时候,就可以在桑椹树下挂饵作钓哦,鲤鱼也喜欢吃这个哦!

众所周知罗非喜欢吃肝味的东西,比如鸡肝,鸭肝,猪肝,,等等(就不上图了)那种便宜就买那种,有矿的例外哈,可以把买来的肝子剁碎和河边的泥土搅拌一起用来打窝,再用一厘米左右的肝子作钓,

这扁帖子还有最后一种就要完结了,

这种是用来打窝诱鲤鱼的,效果必须的好(゚o゚;

没错 是它 是它 就是它

你们猜到了吗,

牛的排泄物~~牛粪,这个就不上图了,怕影响你们的食欲,哈哈

可以把干的牛粪捣碎(可以加入一些牛吃剩下的干草或牛卧过的干草,不加也可以)和河边的泥土混合在一起,也可以加一些河边的干草,用水浸泡一下就可以打窝了,用玉米,小麦,或饵料作钓,。

牛粪对鲤鱼有致命的诱惑力,所以比任何小药打窝都好,,有条件的可以试试,效果包你满意,,

帖子到此就结束了,写作不易,不喜勿喷呀,

不足之处还请评论区留言哈

来张饵料镇楼!!!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2条
钓鱼人客服
23天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钓友您好,您的这篇帖子写得不错,不过要想上首页,要排版合理,可以把窝料制作的步骤写出来,再写得详细些,谢谢您!我们已把此帖推为本地精华,希望您再接再厉,争取上首页!

户外喵喵喵
22天前 深圳 举报 回复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最近精彩渔获
端午节…走兄弟们出去鱼乐一下! 自制饵料钓鲫鱼 端午节…走兄弟们出去鱼乐一下! 自制饵料钓鲫鱼
端午假期 象山海钓 端午假期 象山海钓
木有鸡鸡!只有黄金鲤! 自制饵料钓鲤鱼 木有鸡鸡!只有黄金鲤! 自制饵料钓鲤鱼
端午节爽钓半日 蚯蚓饵料钓鲤鱼 端午节爽钓半日 蚯蚓饵料钓鲤鱼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