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野钓传统军>温渝河垂钓悲催的一天,敬请分解。经验之谈。

温渝河垂钓悲催的一天,敬请分解。经验之谈。

+关注

昨天晚上,太太跟我说,她今天准备和好友去逛街,说我今天自己管自己吧可以约钓友玩一天。

我一听,有点蒙,我每次都是玩三四个小时,好像还没试过玩一整个白条的……

说实话,有点懵逼有点不知所措。

如果玩三四个小时,我钓鱼时候很有计划,因为针对鲫鱼垂钓,就是打酒米窝儿打频率,一个小时不开口就回家,有口就继续玩两个小时,往往时间紧凑,玩得更认真用心,脑子会不断思考,鱼口好就会到点就收,鱼口不好,努力找口。

玩一天我觉得还是比较难的,因为野河不像水库,不见得一整天都有鱼等着你去钓,总会有窗口期,鱼口时好时坏是常态。下面的记录就成了我这些话的验证。

当然,钓鲤鱼,玩一天是必须的。

今天到河边,还特别早。W兄也过来了。

到了河边,常规操作,随心找一个钓位,后来W兄也坐在我旁边玩。

一开始,打窝儿,开饵,下竿打频率,玩了一个小时没口开口,怎么尝试都不行,结果我就放慢了速度,后来又换了一个钓位,还不行,期间只是上了一个拇指大小的小鲫鱼。钓,还有十几个白条。

我就觉得不对,今天状态不对,有点心急了。

紧接着,我打频率慢了,后来开始偶尔守鱼,钓鲫鱼,这状态完全不对。

到了上午十点,整个人慵懒不堪,要是过去,这个点早就收竿回家了。

心急的一个特点是什么呢?换地方,总觉得这个地方鱼口不对头。

后来,我索性换了一个河段。

我就跟W兄先道别,我说我要去上游试试,他说随后就跟来。

期间和W兄语音了一下,我刚刚离开,他上了鲫鱼,他接我语音时候又上了鲫鱼。我一离开W兄就上鱼,这么短时间的几条鲫鱼,肯定是开口了,鲫鱼进窝儿,我却没坚持下去。

到了上游钓位,我熟悉的海竿大哥在那里打了海竿,正准备收竿,让我过来玩,我说我还有一个好朋友,他说那就让他来,他这里准备收,给我们腾地方。我感激不尽。

我等着W兄来了,一起下竿。

我们开始玩耍,一直在抽白条,白条口时好时坏,我又觉得这里没意思了,但我把W兄忽悠过来了,总不能又换钓位吧?我在想,我这是怎么了,钓鱼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心态。一看时间,磨磨蹭蹭已经中午十二点半了,后来另外一位钓鱼人软件朋友也挪到我们这边一起玩。

又抛了几竿,还是白条!白条!白条!

突然,一个大顿漂,以为是白条,竟然又是麻将鲫……

听到有人卖中午饭的路过,跑过去准备买饭,他的车却走远了……

我开车去看看,不见了~

然后我顺便去马坊桥西那边找饭馆吃饭,顺便给两位钓鱼人软件钓友打包盒饭。

回去后,前几天认识的钓鱼人钓友也来了,我们四个人守着这片小钓位玩,不多也不少,刚刚好。

抽白条……

问了一下W兄,他估计差不多回家了,然后我也收竿回到上午玩的地方。和三位钓鱼之家钓友道别。

回到上午那片河滩,已经是下午2点40了……

我在想,我这半天都干嘛了……

没有任何计划,也不好好坚持……

回到这边玩,状态还是乱套,打频率也不积极。

提竿……突然……中鱼了!!!

出水,二两?

我靠,鱼口来啦?

继续打频率,有鱼吃钩,竟然溜到岸边,准备摘钩时候,跑鱼了!这条鲫鱼三四两。

不管了,再继续打频率,还强走水……

提竿,脱钩了,还挺沉……估计是大鲫鱼,

我的上帝,我是咋了?

钓着钓着,感觉浑身皮肤发热,也有点犯困……

这会儿要开口了,我就这状态?

实在坚持不住了,到了下午四点半,我就收竿了。太阳很毒,头还有点晕晕的,我在想我是不是中暑了?我忘了戴冰袖,也没涂防晒霜,就一个钓鱼伞。

今天钓鱼,鱼没收获什么,这时候我就在想,还是玩两三个小时状态好。既然没太大收获,我就开始思考,因为别人也偶有钓上的,肯定鱼情没问题,虽然走漂,但也能立住。遗憾,今天玩的方式不对。收拾完东西,我就沿着那片河滩捡垃圾,挨个钓位看到的塑料瓶子塑料袋我都尽量收拾起来,我觉得钓鱼钓不好,那是自身问题,如果看到垃圾不收拾,那就是品德问题了,刚刚收拾完,一位收拾垃圾和瓶子的阿姨过来了,她管我要瓶子,我赶紧给她。

就这样,一天的垂钓时光结束。

这时候,我太太也逛完街了,我便开车去接她一起吃晚餐。

浑身皮肤炽热,脑袋有点迷糊。

吃完饭,太太看到我这样,直接生气了,给我准备的冰袖我没拿……让我中午回家休息一下等太阳不那么大了再玩,我没听……

这下子我就觉得我真的完蛋了。

回到家,太太马上煮绿豆水,让我赶紧喝,去火青热,然后给我拿出冰袋,自己慢慢冰敷炽热得皮肤,她没想到我晒成这样子……紧接着说,最近我不许出去玩了,得休息几天,如果确实想去,那就约何哥夜钓一会儿,白天不许去了,怕我晒出皮肤病……

我只好听话,不敢吱声……

喝完绿豆水,冰敷了皮肤,舒服多了,然后从冰箱给我拿了一个冰棒,我很快吃完,估计我真的有点中暑了……

太太补充说,给我网上又卖了两副新的冰袖,让我这两天白天绝对不能出去钓鱼了,还有几天就回东北大水库玩耍了,她说过去支持我钓鱼玩耍,那是知道我自律知道保护自己……她头一回生气,不是因为我出去玩,而是出去玩把自己身体搞成这样……

回来我就躺沙发上不动弹……皮肤还是很疼。

好吧,逗比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总结一下。我的问题,供钓友们借鉴。

1、很多时候,别人常玩的钓位,如果没有鱼口了,也许坚持一下,可能就会开口,随着打频率自己发窝儿,特别是知道周围有人上鱼的情况。频繁更换钓位钓点,那是太着急了。如果确实没口,怎么努力都没有,赶紧回家休息。

2、一定要注意避免中暑,夏天垂钓,一定要多带几瓶水。

3、一定要听挚爱的家人的建议。

4、不管玩耍愉快与否,能收拾垃圾就收拾一下,最起码自己的垃圾得带走。

好吧,我今天失误的点太多,没什么好东西分享,只有遗憾的经验。

顺便分享一个我觉得可行的打窝儿方式,特别是强走水,今天鱼儿没怎么钓到,但是早上刚刚到河边,试了一下,觉得挺管用。最好再绑一个小石头,不然我饵料袋会被水流冲走。

这个网袋子是太太买的用来隔离洗碗池的脏东西的。我觉得,用这个方式打窝儿,应该不错,扔到窝儿点,再补两勺酒米,散落的和定点的相结合。但是钓友比较多时候尽量不要用,容易影响他人垂钓,入水声容易炸别人的窝儿。这个方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环保,钓完鱼,绳子一拉,就收回来了。

早上第一位鲫鱼,也是早上钓上唯一的一条小鲫鱼。

钓位更换到上游后,又回到下游,简直就是瞎折腾,不知道自己今天干了啥……

下午两点多快三点回来后,三条鲫鱼吃钩,个儿都不算小,但是只有一条的收获。

应验了我之前的观点,在一个地方稍微坚持一下老老实实玩,不会错,除非真的没口,可以回家了。

后来开口了,我却觉得自己必须得离开了。估计今晚夜钓会不错。

收拾了这一片河边部分垃圾,赶上阿姨来收瓶子,就给她带走了。

晒伤了,皮肤炽热,回来后太太给煮了绿豆水以及对皮肤进行冰敷,还有训斥……

好吧,今天就到此为止吧,引我悲催的一天为戒。祝钓友们垂钓愉快。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22条
落个透脚_123
7个月前 达州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雪地青蛙V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今天暴晒,伏天还是早晚玩吧。

小白鱼的迷惘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你有一个好媳妇

xiaoyuchuidiao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心得体会

程序员文斌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我也晒伤了,比你还黑

爱钓鱼wd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今天确实太热了,有空了去屈臣氏买一盒晒后芦荟胶吧,很管用

微微一一笑笑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你知道今天没去钓鱼的看见你的表现都会偷着乐,亏了没去呀,哈哈

钓鱼新手陈松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我也要休息几天了,胳膊痛,手指痛,等好了再去。这两天准备研究学习下双铅钓法,说是比大跑铅灵一点,应该适合温榆河。

我爱钓鱼和交友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给媳妇点赞

斜风细雨一江秋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钓鱼新手陈松 发表于 2020-07-20 00:26:14

我也要休息几天了,胳膊痛,手指痛,等好了再去。这两天准备研究学习下双铅钓法,说是比大跑铅灵一点,应该适合温榆河。

水深破水皮子的杂鱼还有轻走水时候用的,我一直都绑了一套随身带着,不过用的不多,算有备无患吧

斜风细雨一江秋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钓鱼人上到80下到18没有不被媳妇骂的,你这是终于回归正常了

鱼翁
7个月前 滨州 举报 回复

夏天钓鱼还是注意防晒。

随心小钓夫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爱钓鱼wd 发表于 2020-07-19 23:10:44

今天确实太热了,有空了去屈臣氏买一盒晒后芦荟胶吧,很管用

w兄,估计我白天没得出去玩了,周末去东北玩。不过你可以约群里那帮小伙伴玩耍,你可以约可爱的陈兄玩,哈哈哈

随心小钓夫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程序员文斌 发表于 2020-07-19 23:10:20

我也晒伤了,比你还黑

以后还是要注意啊我早上醒来,皮肤还炙疼。昨晚晒过的皮肤发烫,没被晒的发凉……写完帖子我就睡了,估计有点中暑了……

leirock_钓鱼小白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幸福!

Mcgradytttt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晒伤之后的爆皮才难看,都注意点吧。可以休息一个月了,立秋后再钓大鲫

重置昵称中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兄弟你不是晒鱼,你是晒媳妇呢,你媳妇真好,还有吗,给我介绍一个。

bob11218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昨天我也在温榆河,中午搬凳子到大树下睡了一觉,玩到晚上八点,旁边换了两茬人,基本没口,天太热了。

sjw791023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兄弟,你太太性格真好

小汤山菜鸟
7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那个打海竿的东北大哥已见过多次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河边钓鱼技巧
1【原创】周六逛白河转转也快乐
2[原创]夜钓三叉河口
3[原创]二钓南运河
4风中白河钓浅滩
5【原创】2014筏杆进行时——再战鸭河遇鲫鲤
6【原创】2014筏杆进行时——首战鸭河获板鲫
精彩渔获
三战扁担河,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大弯弓 三战扁担河,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大弯弓
初探蓑衣无奈归,东门狂拉小土鲫! 初探蓑衣无奈归,东门狂拉小土鲫!
巨物的心白条的命,鲤鱼放流垃圾带走 巨物的心白条的命,鲤鱼放流垃圾带走
【春季开钓】散养塘里有惊喜,大板鲫钓到手软! 【春季开钓】散养塘里有惊喜,大板鲫钓到手软!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