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干了个大物>12月2号钓鱼日记 -更新最小子线最大单尾20+

12月2号钓鱼日记 -更新最小子线最大单尾20+

+关注

太阳高照,阳光明媚,秋风拂起,吹的真是凉爽。今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被杨大师的电话给吵醒。说去钓鱼,简单寒暄几句,才知道今天他突然放假,看了一下手机,我的乖乖,才7点多,起不来,起不来,我还是继续睡觉吧。

老杨锚到的鲮片。

睡到早上10点多起床,喂完猫喂完狗,七七八八搞完快12点了。钓友P大师弹微信过来说去番禺钓鱼,心想今天也没啥事干,就顺口答应了,刚好可以测试一下自己调试的草鱼小药。约好中午吃完午饭一起出发,到达目的地刚好2点多。

老杨发来的喜报,搞了条黑妹,不大,也就5斤左右。他去的这个场,我也钓了大半年了,他也有1年了,但最近不知道是天气还是水位下降或者是鱼的问题?导致鱼口很不好,这里原因无从考证。

但我个人认为有两个问题导致,

1.有可能是新放的鱼有问题。

2.是水位从2米5下降到1米5左右,加上天气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新放的鱼有可能之前的水位较深,放到新环境不适应较浅的水位,加上现在天气转凉,1.5米的最深水位已不适合现在这种冬天的天气,从而导致鱼不适应。

后面老杨又上了一条草鱼,上鱼时间中午1点钟左右,水深估计1米5左右。

今天去的这个场,今天来的第二次。第一次搞了2条大鲤鱼,一条6斤,这里的鲤鱼可真多,就是有些毛皮不是很好。

地点:广州番禺

钓费:30元钓4小时,50元8小时。

鱼货:可全部带走,备注黑妹超过20斤不能带走,需放回鱼塘,只限黑妹,其他鱼都可带走。

钓友:一行4人参钓。

下杆时间:下午3点左右。

风向:上风口,吹北风,背风,后面有一排树挡住。

阳光:西照,水温较好。

水深:3米5左右-4米。

钓位:去到已3点,场上已有10多个人出场。

鱼塘形状:长方形塘,我在北边的大边位中间,两边都是钓白鸡的。我这个位置没有人,所以也只能坐这里了,大边中间是比两边深些,左右两边是进水口。原本想选对面下风口的位置,但是钓友说风大,晚上估计冻死,加上水才1米多,太浅了。那里养了鸭子,加上右边都是草墙,平时没什么人,你懂的,就是太浅了,不过改天白天我还是会来尝试一下。有个2米,白天都可以接受。塘面预计10+亩以上,很大。

鱼竿:华氏旗舰四8米1,齐杆线。

线组:尼龙3.0子线拖4.0

鱼漂:黄金眼5.3g

饵料:自己调配专供草鱼黑妹饵料,8米1甩粉料,可坚持15分钟以上,时间不差颗粒。

小药:自己调配专供草鱼小药,小药我上个帖子已说过自己调配小药,目前测试阶段。

分2种味型,绿色和黄色,本次尝试是黄色小药,绿色和黄色在昨天其他场已上草鱼,得出黄色味型较好。

目标鱼:其实也没啥目标,主要也是玩玩,毕竟30元没报多大希望,能钓到最好。

放一张昨天我女人和我去钓鱼的图,她的鱼竿3米6,汉鼎鲫鱼杆,上过4斤草鱼,不丢失手绳。

言归正传,现场做主线4.0,这天气不想钓太大的主线,毕竟口没那么重了,鱼口传达性没之前夏天好。4.0其实能应付大部分鱼,毕竟钓场没说不可以用失手绳嘛。虽然我是8米1,但是为了追求细线钓大鱼,增加入口性和灵敏度,所以选择4.0拖1.0飞磕,所有都现场绑制,加上失手绳稳稳遇到大鱼也不怕,因为听说这里前几天放了20条20+以上的黑妹,看能不能碰上。

用的是P大师的线组套餐,做好主线,上浮漂,我的乖乖,这漂座大了,太松了,习惯用的浮漂用不了,改用无铅自立漂,上颗粒,抛杆,然后起杆中鱼,瞬时间出现大弯弓,几秒钟过去了,这鱼咋不动,哦豁,挂底,第一杆就挂底,不好啊。只能硬拖了,把主线八字环都拖断了,又重新绑了八字环,这次上3.0尼龙子线了,飞磕1.0怕挂底,弄断主线。

重新挂颗粒,往右边1米的位置抛下,来回几次不挂底才放心。

等待是漫长的,慢慢打窝补窝少许。途中黑漂数次均无法中鱼,旁边钓友接了我的颗粒钓了一条土鲮,我挂2颗大钩难怪钓不到。继续等待,钓顿上拉浮漂,黑漂还是无法中鱼。

在这段时间,心思没怎么用心,经常听到旁边钓友连杆双飞白鸡,所以时常过去串门。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吃完手里的薯片已经5点多了。要开始认真钓鱼了。

开始配粉料,上小药,稀里哗啦的几分钟,饵料开好了,状态不错,大喊一声,我要开始了,热身工作结束了。

上粉饵,抛杆。浮漂下沉,回拉,归位露出四目。稍等片刻,几分钟后,浮漂上顶下顿连续点口走位,此时不打你,更待何时。扬杆刺鱼,我的乖乖,力道不小,向右逃串,我迅速向右角溜鱼并反复摇杆,鱼调头回来安全范围。顶鱼,见鱼身黑黑的,我的乖乖,黑妹。赶紧喊旁边的钓友准备抄网,钓友的小抄网太小了,换我的45号大抄网。大家都可兴奋啊,这30块钱值啊。左右来回几回合,全塘都兴奋了,鱼塘老板其他钓友都大老远跑过来,喊断杆断线的,哈哈。想的美,我这杆钓这二十斤的鱼还是小意思的,鱼是跑不了的,来回几下翻肚入抄。

目前最小子线单尾,3.0子线,没放失手绳,几分钟入抄,其实长杆好处就是控鱼的时候比较好,腰力足,弊端就是起杆容易秒切线拔河。因为子线太小不够发力,要是18拖16号的我还管着你,直接把它拖上来。

鱼是上来了,可老板说超过20斤了不可以带走,让我们放回去,图片看着小一点,现场看着还过得去,没有20也有1789。问了问钓友是不是,他们说是的,超过20斤的黑妹不能带走的,加上只收30元钓费确实钓一条这个老板也亏死,就拍了几张照片,放回去了。老板奖励一场钓费。

刷新目前最小子线单尾,3.0子线12斤草鱼,6米3的鱼竿,这条没称多少斤,目测17-20左右,没放失手绳,几分钟入抄,其实长杆好处就是控鱼的时候比较好,腰力足,弊端就是起杆容易秒切线拔河。因为子线太小不够发力,要是18拖16号的我还管着你,直接把它拖上来。

鱼是上来了,可老板说超过20斤了不可以带走,让我们放回去,图片看着小一点,现场看着还过得去,没有20也有1789。问了问钓友是不是,他们说是的,超过20斤的黑妹不能带走的,加上只收30元钓费确实钓一条这个老板也亏死,就拍了几张照片,放回去了。老板奖励一场钓费。

鱼身比较伤,看着像滑口鱼,难怪点点的漂像。也说明跑铅不中鱼的原因。

继续补窝抛杆,心情倍儿爽。途中黑漂扬杆切线一尾,上竿2尾鲤鱼。

继续补窝等待,途中一直有口,旁边钓鲫鱼的钓友都停口了。

浮漂又点点突然黑漂,扬杆刺鱼,中鱼。鱼又是向右逃串,拉不住啊,太大力了,3.0子线,见快拔河,果断丢杆放失手绳,哗啦啦的出去了7米,大喊我靠,这么牛,大家都鸡冻啊,快没线了,明显感觉鱼的力度,要开始回拉了,慢慢的加大拉回力度,鱼开始回头。拉到靠岸后,扬杆,鱼开始发力还是不行,又丢失手绳,鱼向中间跑去,又出去一半拉回来,可这次鱼往左边跑去,失手绳被炮台挡住了,所以鱼竿我就提起来了,我的失手绳是那种像弹簧那样的,鱼在我拉失手绳的时候发力,放慢了,失手绳刚好卡在我手指上没放出去,明显感觉到子线切了,大家都拿好抄网抄鱼,我说切线了。失望啊。心里难受。这条应该也是黑妹了,草鱼不至于这样,鱼都没出过水。

换好子线继续,大家都纳闷了说道,搞条草鱼啊,等会去加工烤鱼,我说行呗,在这里还没钓到过草鱼,鲤鱼到不少。

所以说,说曹操,曹操就到。没过多久,黑漂了,扬杆刺鱼,哟,有点力气,向右溜鱼,没几秒出水,大喊草鱼耶,有烤鱼吃了。

哎呀,今天是倍儿爽。毛皮还不错,就你了。

说这条鱼就是笨,嘴里还有我切线的子线,原来又是贪吃的鱼,刚前面切线,又回来吃了,是太饿了还是饵料太好吃。

收拾东西准备去烤鱼店,个个心情倍儿棒。宵夜过程中得知,P大师今天生日,难怪鱼也给我面子。哈哈,这里祝你生日快乐哈。

给你贴个大头贴,双飞白鸡。

这位群友太阳花,6米3抽白鸡。

钓友青红造白

石锅草鱼,还是菜馆子做的草鱼好吃,家里做的肉没那么嫩。另外一个是红烧鲤鱼。都是自己钓的,吃起来都好吃。

P大师这家伙开的还蛮快的,我喜欢跟他走,我走前面怕他看不见尾灯,哈哈。

今天钓鱼蛮开心的。

总结一下:介于目前的广州气温,白天如果钓1.5米-2米深的水位,白天口好,那晚上如果没口,最好换长杆或者换深一点的钓位,有可能晚上转凉,鱼到深水去了,我长杆钓3米多,同样刮风天,但是钓3米-4米深的水,从晚上7点到10都陆续有口,所以可以看出鱼晚上还会在3米左右的水深位置活动。而钓1.5米左右的水深,鱼基本停口,可以得出目前这个水深晚上不适合鱼活动。

饵料小药目前本塘测试有效,需要在测试两次,排除运气成份。

今天还是蛮开心的。

每次的努力和学习,都是让自己变的更加专业。

加油,各位!让自己不再空军。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94条
大师兄悟空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队长牛叉!

垂纶浣花溪
4天前 成都 举报 回复

不错

大物才能解毒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楼主,是番禺哪个钓场啊

深蓝_猎手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番禺哪里

新手入坑GM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番禺哪里有这么便宜的钓场

空军背锅侠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番禺哪个场?

Angry_邦少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细节不重要,钓点在哪?

钓鱼成就人品w有鱼为乐
4天前 江门 举报 回复

你好,可以告诉一下是哪个钓场吗!

钓个一天吧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深蓝_猎手 发表于 2019-12-03 10:35:25

番禺哪里

白岗野钓场

钓个一天吧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新手入坑GM 发表于 2019-12-03 10:53:10

番禺哪里有这么便宜的钓场

白岗野钓场+

钓个一天吧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钓鱼成就人品w有鱼为乐 发表于 2019-12-03 11:48:11

你好,可以告诉一下是哪个钓场吗!

白岗野钓场。

上善若水鱼乐者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还有这么便宜的钓场50八个小时还能带鱼走,还有大物,比迎龙龙50手感塘好多了,

dy_0703u4qGvs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说了这种多,一看这黑鲩的皮毛立马没了食欲

钓个一天吧
4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dy_0703u4qGvs 发表于 2019-12-03 16:52:28

说了这种多,一看这黑鲩的皮毛立马没了食欲

30块的钓费,你还想咋样?你那么厉害,想毛皮好,可以去100-300的钓费的。大把好鱼身的。我又不是开钓场的,鱼身好不好和我没关系,更何况我不愁没鱼吃。

生活就像剥洋葱
4天前 举报 回复

羡慕老哥啊,这么便宜能钓黑妹钓草鱼。

卡卡西CC
3天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不错不错,是在番禺那个钓场。有空去玩下

yuerwoaini
3天前 汉中 举报 回复

厉害厉害

俗趣123456
3天前 成都 举报 回复

我亲眼见证过一个小伙子0.4的子线夏天钓起来20+的鲤鱼…

泡泡吹起来
3天前 南京 举报 回复

听你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比猪还要笨
3天前 保定 举报 回复

不错加油

随时查看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精彩渔获
野塘探钓:大板鲫告竭,且钓且珍惜! 野塘探钓:大板鲫告竭,且钓且珍惜!
夫唱妇随度周末 鲫鱼爆护乐呵呵 夫唱妇随度周末 鲫鱼爆护乐呵呵
七星漂调漂方法,详细图解要看好! 七星漂调漂方法,详细图解要看好!
初探菱塘钓获鲫鱼虽小又少,但皮毛绝对是靓点! 初探菱塘钓获鲫鱼虽小又少,但皮毛绝对是靓点!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