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之家旗下产品: 钓鱼之家 钓鱼123 钓鱼人APP
钓鱼之家>论坛>钓具DIY>春天来了,DlY几个通心铅坠

春天来了,DlY几个通心铅坠

+关注

这几天小有闲空,不能闲着,得干点什么?哦,对了,快速连接扣有了,爆炸钩有了。通心铅坠还没有。好了,就做通心铅坠儿。

说干就干,找材料。找了一块玉石。

是块印章料不小心掉地下摔断了。就用它了。

用钻头钻两个眼儿定位。

然后找中心,画出大概图形。

下面就看刀功了,哦,还没有刻刀,怎么办?那就动动手做刻刀。小图。

走了两段报废的小钢锯条,磨了两把小刻刀,一把是圆头的,一把是尖头的。

由于是纯手工刻,太费劲了,历时两三天好不容易把它刻出来了。…………。哎,终于完成了。

中间那个贯通的小曹,是放钢钉的,上面那个小槽是留个浇铸铅水用的。两块合起来是一个圆眼,铅水就是通过这个圆眼进入磨具的。

下面就是化铅,浇筑。

由于是一个人操作,左手拍照右手浇筑。

浇筑那个照片拍的不好,见谅。

冷却后的通心铅坠儿是这样的。

把钢钉拔出来的样子。

上一帖我说过,数据线的皮儿别扔,留着,现在用上了。

把他插到通心铅坠儿的孔里,两边各留两三毫米剪掉。

然后用打火机烧一下,抹平就行。(注意用打火机烧的时候把钢丝插进去,带着钢丝烧抹平后再把钢丝拽出来)这样就在铅坠儿头上有个蘑菇头,这样在使用中就不会掉出来了。这样做主要是为了保护主线,怕主线受到伤害。下图。

好了。自作通心铅坠,就算是齐活了。

如果想用重铅大坠,可以把模具加大。反之模具可以缩小。

由于是纯手工打造,样子有点儿丑,大师们勿喷哦。

最后祝广大钓友,春钓快乐,爆护连连。

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师指正。

老铁们有不明白的地方请在评论中回复。

2018年4月15日

分享到

0个赞
钓友回复73条
名字不好取s
8个月前 亳州 举报 回复

牛逼的牛 牛逼的逼

鱼人2018
8个月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有篆刻的印石,却没刻刀。楼主印石的来路可疑?

王老头8213wlh
8个月前 石家庄 举报 回复

好手艺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王老头8213wlh 发表于 2018-04-15 23:01:32

好手艺

谢谢王老的支持

王老头8213wlh
8个月前 石家庄 举报 回复

鱼虫APP 发表于 2018-04-16 04:34:43

谢谢王老的支持

佩服好手艺

戏鸟竹海湾
8个月前 佛山 举报 回复

呵,这通心坠比印章要有价值吧?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戏鸟竹海湾 发表于 2018-04-16 16:20:48

呵,这通心坠比印章要有价值吧?

已经是个坏的了。

wangzhongyou
8个月前 广州 举报 回复

比买的贵

芒果西米露
8个月前 北京 举报 回复

注意 小心铅中毒

泛亚空军一号
8个月前 昆明 举报 回复

楼主牛人

胡歌255
8个月前 西宁 举报 回复

巧手牛人,学习啦!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wangzhongyou 发表于 2018-04-16 17:06:21

比买的贵

没时间钓鱼,为了解毒,没办法。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芒果西米露 发表于 2018-04-16 17:15:49

注意 小心铅中毒

谢谢老铁的关心。

钓鱼飞花逐月
8个月前 上海 举报 回复

手工达人

hw1999
8个月前 威海 举报 回复

厉害。。。。。。。。。。。。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泛亚空军一号 发表于 2018-04-16 17:30:53

楼主牛人

牛人不敢当,只是愿意瞎捣鼓。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胡歌255 发表于 2018-04-16 17:46:44

巧手牛人,学习啦!

牛人不敢当,你也可以的。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钓鱼飞花逐月 发表于 2018-04-16 18:21:01

手工达人

谢谢支持。

鱼虫APP
8个月前 白山 举报 回复

hw1999 发表于 2018-04-16 18:21:32

厉害。。。。。。。。。。。。

你也可以做得到。

1977勇哥
8个月前 铁岭 举报 回复

纯铅太软,最好在加些锡。20%左右就可以了。这样成品不容易变形。加多了容易摔碎。

随时查看最新帖子
安装安卓版钓鱼人 安装iOS版钓鱼人
最近精彩渔获
再战大板鲫却遇到了鲤鱼 再战大板鲫却遇到了鲤鱼
黑坑钓鲫鱼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技巧 黑坑钓鲫鱼中遇到的问题和应对技巧
【原创】师徒顶风狂钓鲫 【原创】师徒顶风狂钓鲫
[原创]勤丰闸口钓雨中 [原创]勤丰闸口钓雨中
签到 反馈意见 向上